首都机场安检员高敏:捍卫安全 源自于心

“若想成为彩虹,就要接受风雨的洗礼。”这是是高敏的工作座右铭。2007年,高敏入司正式成为了一名安检员,11年的时间让她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一步一步成长为班里的骨干员工,在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中,她没有过多慷慨激昂的话语,而是脚踏实地的去完成每一个阶段的的工作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民航梦”。

大胆创新 善于分享

作为班里的骨干员工及“传帮带”的师傅一角,高敏深知只有扎实的业务技能,才能牢守空防安全的底线。货运现场繁忙的安检工作相对于航站楼里来说更为的枯燥繁琐,导致很多新员工在新上岗时不能更快的适应环境,为让新员工能够更好的帮助新员工,高敏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总结、经过创新的培训方法,以一种更适合年轻人的方法传授于她们,打破以往培训中繁琐的文字学习方法,将操作手册上的内容带到岗位上进行现场教育,利用多媒体简化繁琐的工作内容,摘抄、总结关于实际操作的重点,使新员工们在下分到班里后能够更快的熟悉自身岗位操作。高敏在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中对于发现的新型违禁品、经典案例都会细心留存并作成电子版的分享在班群里,让大家在相互之间的分享中能够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技能,高敏的这一项举措为班组能力提升做出来巨大贡献。

细心关注 暖心服务

作为通道的一名开机员的高敏,一直将“安全是我的底线、服务是我的本能。”作为自身的服务工作理念。对于服务工作,她积极为每一位过检人员提供优质、便利的暖心服务。在一次工作中,正值早高峰阶段,通道里排着长龙的人群中一个脸色发白、单手捂着小腹的虚弱身影引起了高敏的注意,在了解情况过后得知该过检师傅是急性胃病犯了,因为出门着急药没带在身上,只能强忍着痛楚,高敏告知旅客自己因为工作忙碌经常顾不上吃饭的原因,也患有胃病,包里长期有备着胃药,让其稍等她去把药拿来,过检人员带着感激的目光望向她。将药拿来的高敏将现场工作交接给同事后,便扶着这名过检人员到一旁的座椅休息,为其接来热水服药,过检师傅在话语间尽是感激,接二连三表示对高敏的感谢。

舍小家 爱大家

转眼,高敏已在安检岗位上坚守了11年,这11年也让她多了“妻子”和“母亲”两个事角色。说到家庭,高敏脸上流露出的更多的愧疚,正值青春美好年华的她,毫不犹豫的选择投身于安检事业,这些年能留给家里人和孩子的陪伴时间是一少再少,两个孩子放假时间更多是丈夫在陪伴着他们,自己却很少有时间给予他们陪伴……高敏把岗位当成了家,也把身边的同事当作兄弟姐妹一般对待,每逢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安检工作作为忙碌的时间,她总是默默的留在工作岗位上,将更多的团圆机会留给其他同事。她对待工作的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这十多年来,无论她身上多了多少个身份和肩担,至始至终没有改变的是她作为民航“安保人”身上所肩负的空防安全责任。

高敏在安检岗位工作的十年,在践行真情服务的同时也时刻不忘身上所肩负的牢守安全底线的重任,在最平凡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诠释着伟大出自于平凡的意义,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守护着“国门安检”的安全大门,用最美好的青春旋律谱写着精彩人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美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