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高考前出车祸,“棉鞋阿婆”16年做3万双鞋,只为女儿治病

有时候,生活狠狠地给了我们一巴掌,我们却只能含泪继续前行。在无锡江阴的月城镇有这样的一位老人,当地的人们尊称她为“棉鞋阿婆”,阿婆做棉鞋已经有16年了,近日记者近距离走进了这位阿婆的家,亲身了解了阿婆的家庭状况和做棉鞋的经历。

2018年12月21日,相关媒体也报道了“棉鞋阿婆”的事迹。这16年来,阿婆纯手工一针一线没有一天停歇的做着棉鞋,只为自己残疾的女儿。说起之前的经历人们无不痛心。17年前,女儿里高考仅有40天,当天夜自修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从此,她的命运就此改写,车祸后就留下了终身残疾,双目视力全无,左侧的身体也无法运动。

为了给女儿治病,阿婆辞去工作每天照顾女儿,但是还在治疗中的女儿医药费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有时候还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当然这些都是需要资金的,家里面原本就没有过多的收入,这对阿婆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无奈之下,阿婆准备用手工做起棉鞋去买能赚多少钱就赚多少钱,这样也可以有一份收入缓解一下生活的压力。每天阿婆起早贪黑,从裁剪到鞋底,都是她做出来的,一年不休息能做2000多双,16年来已经做了3万多双。阿婆的老伴已经退休,自己的儿子也已经成家有了孩子,为了能够给这个36岁的女儿治病,她每天都在坚持着。

当然阿婆的事迹被许多人都知道,也感动了很多人,许多人表示要给这位“棉鞋阿婆”进行捐助,但是都被阿婆婉言谢绝了,她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不考别人的捐助。之前就有无锡的一家公益组织主动来帮助阿婆解决困难,对阿婆做的这些棉鞋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阿婆事迹今年又被报道出来,陆陆续续又有许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随着阿婆事迹的报道,越来越多的人都来买她的棉鞋,可是如何把鞋子快递给客户成了一个难题。之前卖鞋她都是骑上电动车,到二三十公里外摆地摊去卖,现在有了大家帮忙一下午通过快递就卖出40多双。16年3万多双鞋,一针一线都浸透了自己对女儿的爱,她还现在要继续攒钱,如果她去世了这些攒的钱女儿还可以有点花。

转载需授权,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权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