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它们消失了300多年,在镇江出现了!

最近,宝塔山公园一道美景两只神奇动物“吸粉”无数。传闻它们血统高贵,曾经只有贵族皇室才能欣赏到。

宝山公园的祈天池里,两只发型清奇的鸭子,备受游客喜爱。它们名叫“白凤头鸭”,因头顶白色羽冠得名。它们可是我国家鸭中的珍稀品种,可以说是血统高贵的鸭子,早在明清时期,只有贵族园林或是皇家园林中,才会饲养观赏。

书画爱好者杨先生的画室正好就在祈天池旁,他天天都与这两只萌鸭为邻,将其作为绘画的题材。

他告诉记者,这两只“白凤头鸭”特别有灵性,有时还会发出笑声,是会笑的鸭子。

|书画爱好者 杨海宾:这个鸭子还有一个特点,还会笑,它叫的声音像笑,一般情况它不怎么叫的这个两只鸭子非常和谐,它头夹在翅膀里面,在里面转圈,非常悠闲,确实很高雅,我觉得它可以和天鹅一比。

据相关史料记载,清朝时期,康熙皇帝特别喜爱这种“白凤头鸭”,舍不得吃,仅用来欣赏。在原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还收藏着一幅18世纪清代画家李元开的“荷花双凫图”,图上就画了两只白凤头鸭,白毛乌嘴,凤头圆正”。

但可惜的是,关于凤头鸭的记载在公元1703年之后,再没有记录了。直到300多年后的2005年,在镇江一家养殖公司偶然发现一只凤头鸭后,才打开了这个神秘鸭种的繁殖大门。去年春节前,这家养殖公司赠送了两只“白凤头鸭”给宝塔山公园。

宝塔山公园办公室主任 周喜英: 它们来之后,我们找了公园祈天池,也是最好的一个地块,给它安家了,专门给它搭了一个窝,就跟“小别墅”一样的,平时每天我们这边人员给它喂食,每天都会关注它,要来巡查,每天要巡查几次呢。

宝塔山公园办公室主任周喜英告诉记者,这两只“白凤头鸭”是两只母鸭,平时爱吃谷物。一年间,还产过两次蛋。

宝塔山公园办公室主任 周喜英:我们工作人员捡到过一只蛋,我看到过,那个鸭蛋比普通鸭蛋要小,比鹌鹑蛋要大。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