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食堂里男子突然倒地 焦急女儿跪地呼救医护人员出手相助

兰州晚报讯12月21日中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食堂里,一名男子突然从椅子上下滑至地面,一旁的女孩嘴里不停地大喊:“爸爸,爸爸!”原来是父亲因病昏了过去,路过的医护人员纷纷加入救援中,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术,同时急诊科、呼吸科医护人员也到位参与救治。通过大家的努力,男子很快恢复了意识。

12月21日中午12时许,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食堂内,坐满了前来就餐的人。突然,原本的平静被一声声呼喊打破,“爸爸!爸爸!”靠近窗边坐着的一对父女,身着粉色衣服的女儿不停地大声呼唤,坐在对面的父亲双眼紧闭,低垂着头,原本端坐的身体慢慢从椅子上往下滑。这一幕,恰巧被经过的质控科主任裴一璇、护理部陈丽看到,二人立即上前将男子放平仰卧在地上,并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术.同时,急诊科做好接应准备。期间,睡眠中医病区护士薛东润也加入抢救。女孩为了鼓励爸爸,嘴里一直不停哭喊着:“爸爸,爸爸,你坚持住!”听到哭喊声,围观的人多了起来,也引来了不少医护人员,呼吸科护士康晓倩发现该男子是住在本科56床的慢阻肺患者。于是,她立即去就近的医疗辅助中心推来平车,找来呼吸气囊,在急诊科、医疗辅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予呼吸气囊加压给氧。胸外按压的同时,急诊科、呼吸科医护人员均已到位,参与救治。

通过大家的努力,男子意识逐渐恢复,各项体征显示正常。“这么多医护人员在你身边,你不用担心,放心好好配合治疗。”在转至呼吸ICU继续下一步治疗的路上,医护人员不停地安慰着男子,给了他精神鼓励的同时,也让女儿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来。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华晓婧实习生王佳珩徐蜀玥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