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Play、拼多多、八线城市

小米Play发布了,很多人评价它:丑、大宽边、配置低、廉价。说道廉价就想到质量堪忧,说道质量堪忧就想起拼多多,今年的拼多多风生水起,估计明年也将继续扮演阿猫阿狗的宿敌角色,努力搅乱线上消费市场,文体两开花,肯定能引起大家的关注。

的确,就好像用阿猫阿狗的我们看不上拼多多一样,对于广大数码爱好者来说,这种配置的手机断然不会买来自用的,我一年前淘汰掉的手机配置都比这个高,最多电池老化一点。所以,大家对这款手机的评价难免有些“何不食肉糜”的味道。

然而,在五六七八线市场,一千块买个手机再正常不过了,不管是留守的中学生,还是返乡的农民工,再或者买来送给六七十岁的父母,一千块的手机甚至有点奢侈了。

小米Play真的low吗?最时髦的异形屏、渐变色有吧,8核处理器也有,4G+64G也够了,双Turbo加速,牛不牛?语音抢票!这不就是给返乡务工人员量身定做的功能吗?你不要管能不能抢得到,这种对底层市场的了解和关心就是很多厂家做不到的。

拼多多证明了,在我们这个国家,即便只做一部分人的市场,也是有巨大潜力的。小米Play如果能在线下卖爆,也是合情合理。

原来是充话费送手机,现在是买手机送流量,一个意思,这一点也不需要过分解读,最多说明随着4G网络的普及和几个运营商之间竞争加剧,流量资费降低而已。只不过送流量明显比送自行车方便直观。

很多米粉觉得小米今年发布的手机不够“超前”,不管是刘海、水滴屏还是滑盖,都没有走在其他国内手机厂商的前面,初代MIX的惊艳一去不返,今年的产品太保守、太无趣,如果手机是小米的根基,智能周边是枝叶,那么今年的小米确实给人感觉枝繁叶茂下面根基不牢。新鲜感的丧失其实不是小米一家的问题,对于其他厂商也是一样,只不过小米过去定位和品牌文化的问题,导致其更加明显而已,加之技术方面明显不如华为和OV沉淀深厚,出现这种“窘境”也是合情合理。曾经靠互联网大潮游在前面,随着潮水退去,善口技者终归是敌不过实力派(我在这里没有说罗老师),但是以小米的底子,只要砸钱进去,19年还是可以做出好的产品的。

在小米官网,小米手机的数量已经比红米系列多了。魅族抛弃了魅蓝,小米看样子也准备抛弃红米了。换招牌是最好的解决口碑问题的方法,不过小米MIX系列没能像华为MATE一样持续上扬,所以小米在19年必须再高端机型做一点成绩出来。

最后说一下这个P35处理器,我在网上转了一圈,这款处理器和之前的一些介绍有了不少出入,在上半年的时候,联发科放风说这是一款10nm工艺的10核处理器,现在变成12nm工艺8核处理器了,可见联发科在技术上依然难以突破瓶颈,当年吹过的牛,现在含泪也实现不了,7nm更是遥遥无期。毕竟不能像互联网公司一样靠吹牛续命,希望联发科早日文体两开花,弘扬中华文化,为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更多的廉价处理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