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搜科技CEO白洪亮入围法中委员会中法合作创新奖 F2项目决赛

据人民网巴黎12月6日电,法中委员会第五届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于12月4日在巴黎揭晓。今年,评委团共选出3个中法跨国团队,奖励他们在环保、交通、健康、工业运用以及智能城市方面提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共分三个奖项,分别是研发奖、创新产品奖和创新首创奖。特别要指出的是今年在三大奖项之外,还推出了F2倡议奖,同时公布了入围F2创新奖决赛的中法团队的候选人名单。

2018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揭晓

本次的创新研发奖,两个中法团队并列第一名,包括由法国配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与中国初创公司XCHARGE共同研发的智能充电系统,以及苏伊士水务与邯郸市政排水管理部门通力合作的基于水热碳化的污泥超干脱水解决方案。

创新产品奖授予了一项对公共健康有特别贡献的产品:中国定制药敏卡(BIOMERIEUX)。

创新首创奖则授予了位于杭州的法国梦想小镇/法国城市大脑项目。

创新倡议奖F2项目由法国科创海外中心中国区组织,旨在聚集新一代青年科技人才,探讨中法科技创新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合作方向(巴黎、北京轮流举办),以推动创新,促进双边合作。2018年选择了40位(20位中国和20位法国)40岁以下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精英进行交流研讨。

北京飞搜科技创始人兼CEO白洪亮入围了法中委员会中法合作创新奖F2项目决赛,同时入围决赛的中国团队候选人还有爱天教育科技CEO那天、法国雷恩INRIA研究员史淼晶、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副总吴卓浩;以及法国团队候选人HOMMANO研发总监爱美丽•科尔迪埃(Amélie Cordier)、 SALESFORCE产品经理梯耶里•多诺-格朗赛(Thierry Donneau-Golencer)、DREAMQUARK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梅里克(Nicolas Meric)、XBRAIN研发总监格里高利•勒纳尔(Grégory Renard)。进入决赛候选人的人工智能项目涉及教育的语音识别和自适应语言学习技术、客户关系管理、图像处理与理解、保险与医疗数据等领域。

入围创新奖F2项目决赛的中法团队代表领取入围证书

北京飞搜科技CEO白洪亮入围中法合作创新奖F2项目决赛证书

F2项目大奖的最终结果将于2019年北京研讨会结束后揭晓,中法团队将各有一位人工智能领域的精英代表获奖。

F2项目中法人工智能领域的青年科创人才曾于2018年10月底汇聚巴黎,共话创新创业, 探讨中法科技创新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及合作方向。期间他们走访了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 该所自1958年成立以来,聘请的10位数学领域终身教授中有7名菲尔兹奖得主;参加了正在巴黎举办的第三届 “France is AI”人工智能大会,与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芬兰等国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高管、投资人、创业者和科研人员等进行了为期两天探讨和交流,F2项目的7名来自中法两个团队的代表也做了大会主旨发言和大会嘉宾访谈。下图为北京飞搜科技CEO白洪亮就公司的创立发展、技术优势和产品研发在人工智能大会上接受访谈。

北京飞搜科技成立于于2015年5月,公司专注于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并把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的研究成果应用到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内容识别等领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飞搜科技正在完善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到工业视觉的的产品布局,下一步将剑指人脸及图像处理的细分领域和蓝海市场,寻求新的突破和发展。

另外F2项目中国团队的爱天教育CEO那天、法国雷恩INRIA研究员史淼晶也在人工智能大会上就中国迅猛发展的人工智能生态圈接受了专家访谈。

今年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法国数学家、2010年菲尔茨奖得主塞德里克·维拉尼担任推广大使,并受到法国经济与财政部、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及法国中国工商会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