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母亲去旅游,她背着一个乞丐说:女儿快离婚,这才是你丈夫啊

自幼家境拮据的尹淇裳在母亲的严厉要求下,顺利的大学毕业以及参加工作了,然而,她的婚姻却并不顺利。对于婚姻,尹淇裳讲究的是顺其自然,可母亲的想法却令人捉摸不透,她似乎是想让唯一的女儿孤独终老,即使尹淇裳出身社会后,母亲也不让她谈恋爱,女儿问她为何,她又答不出个所以然。

有着不俗的外表及学历,当然不缺追求者,遇见一个真诚的好男人,尹淇裳也会动心。于是,在和男友田瑾潮悄悄交往两年后,还是被母亲发现了,她向女儿的男友狮子大开口,说:“想娶我女儿,就必须准备20万彩礼钱,拿不出就别再来往。”

别说农村,就算在大城市,20万彩礼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她故意为难,却不曾想田瑾潮的家境不错,20万彩礼连考虑的时间都不需要,就答应了。如此,母亲即使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可话已说出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女儿出嫁。

按理说,女婿田瑾潮有样貌、有学历、家境殷实、待人随和,这样的好女婿就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可母亲就是不满意,每次女婿笑容满面的喊她“妈”时,她却冷着脸从不回应。

尹淇裳深知母亲含辛茹苦养大她不容易,一家人不可能这样过一辈子,于是在有了小孩后,因公公婆婆长年在外做生意不能回来,便让乡下母亲帮忙。如此,经过5年的相处,母亲虽然还是没有笑脸,但偶尔也会感叹一句:“小田这人还是不错的,性格是真的好啊。”

这几年,全家人守着孩子是哪里都不能去,而今,孩子已经5岁了,也就轻松了。在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去外面走一走。带着母亲去旅游这还是第一次,一路上欢声笑语,5岁小女孩嘴甜,即使不苟言笑的奶奶,脸上也有了愉快的色彩。几天下来,都有些疲惫,毕竟离家两千公里,无论是吃住都不习惯,丈夫提议就此歇一歇,正好他有个好友就在广州市里开了个餐馆,几年不见,想叙叙旧。

2018年12月23日,一家人来到朋友开的餐馆,老友很热情,准备了一大桌美味佳肴,可尹淇裳却发现母亲有些心不在焉,嘴里一起嘀咕着乞丐脸上的七颗痣,想必是在来的路上,看见一个乞丐脸上有七颗痣,像北斗七星,感觉有些与众不同吧。

吃饭的时候,丈夫与老友推杯换盏,各自叙说着这些年的经历,尹淇裳觉得有趣,听得入神,时间在不经间意流逝,直到5岁女儿不耐烦,又哭又闹,尹淇裳在哄的时候才发现母亲不在了。她将餐馆每个角落都找了个遍,还是没发现母亲的身影,于是才将此事告诉丈夫。

顿时,田瑾潮酒醒了大半,正准备和老友外出寻找时,母亲大汗淋漓地背着一个乞丐小跑进来,“女儿啊,快准备些食物和清水,他饿了。”

老友心领神会,立即让服务员去准备,此刻,在众人的心里都充满了无数个疑问,老母亲背回一个乞丐是要做什么?

待乞丐一阵狼吞虎咽后,尹淇裳才问道:“妈,这位大哥是?“母亲一脸严肃,不假思索的回道:“对了,女儿啊,咱们现在就可以回家了,回去之后马上和小田离婚,这才是你丈夫,你要和他结婚。”

此话一出,众人都以为产生了幻觉,还没等尹淇裳回过神来,母亲便背着乞丐并抓住她的手,然后准备离开。母亲做了一辈子农活,力气不小,尹淇裳竟无法挣脱。田瑾潮见状,拦下母亲,将妻子护在身后,自始自终,他都没弄明白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直到母亲又冷着脸骂他,让他离婚,要将女儿嫁给乞丐时,田瑾潮才确定母亲并没有说笑,即使温和如他,也有底线。尹淇裳是第一次见到丈夫面若冰霜,他几乎是咬着牙用不容反驳的语气说道:“妈,你首先要明白,淇裳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我们的感情非常好,即使她是你的女儿,你也没权力让她改嫁,因为现在,她是我的人!”

母亲脱口而出:“彩礼还你,女儿还我。”

“不可理喻!”田瑾潮不愿与母亲争吵,拉着妻子往一边走,可又瞧见母亲背着乞丐走出餐馆,怕出事,又追了上去。

旅游未结束,就这样回家了,还带回一个乞丐。接下来的几天,母亲照顾着乞丐的饮食起居,并要求女儿离婚,再和乞丐结婚,争吵不断。直到一对老夫妻来到家中,看完乞丐脸上那像北斗七星的七颗痣,又看完他肩上那一大片被开水烫的伤疤后,才确定这乞丐是他们的儿子。

在母亲不厌其烦地让尹淇裳离婚时,那对夫妻劝道:“你就别为难孩子了,如今我这儿子不能说话,腿也瘸了,能找到他,这辈子也就没有遗憾了,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也在这时,尹淇裳和丈夫才了解其中原因。原来这乞丐和尹淇裳在小时候就订下了娃娃亲,而那老夫妻年轻时在镇上开了个小卖部,因外出进货,将小男孩交给母亲照看,却不曾想,母亲牵着两小孩在镇上赶集时,小男孩却在拥挤的人群中走丢了,再没寻到。事后,老夫妻虽没责备母亲,但心里定不舒坦,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那个小镇,一别就是几十年。

其实,在母亲固有的思想中,她的女婿就是那个被自己亲手弄丢的小男孩。这些年来,她一直活在愧疚中,但作为母亲,她又希望女儿能结婚生子,所以在为难女婿田瑾潮的时候又留有一丝余地。

之后,老夫妻带着他们的儿子走了,母亲也跟着走了。母亲说他以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只想用余生来弥补曾经犯下的无心之过。女儿女婿理解她的做法,并没阻止,但只要一有时间,夫妻二人便会去看望,并想办法让他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