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将加入屏幕锁定无法读取新USB设备的安全功能

未来Chrome OS可望加入一项新安全功能,在屏幕锁定状态下新设备即无法插入USB端口执行,必须解锁才能使用。

Chrome Story九月间首先发现Google Chrome OS Canary版正在实验一项功能,在屏幕锁定情况下,Chrome OS不执行新的USB设备,用户必须为这些新设备解锁Chrome OS才能使用。这项新功能仅适用于之前未插上该Chrome OS设备的USB。根据当时媒体发现到的flag,该功能名为USB Guard。最近,Chrome OS小组又增加名为USB Bouncer的新功能Flag,以便用户决定是否为USB Guard制定白名单,放行特定USB设备。

新功能预料是为了防止有人趁用户离开座位时将USBU盘插入笔记本电脑窃取敏感数据,或直接植入恶意程序。媒体预期应该不久后就会进入到稳定版本的Chrome O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