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列车上突发剧烈腹痛,医护人员迅速救治解除危机!

近日,就在石家庄开往深圳的G531列车上,3位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的一次经历,又在寒冬中给人们带来了温暖的一幕。

这趟旅程,3位医护人员是从益阳前往郴州,参加年底的一次学术学会。旅途还未过半,就听见列车广播传来乘务人员的声声求助:“2号车厢有男童突发疾病,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3位医护人员没有迟疑,立即起身前往2号车厢。

来到现场,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幼童,正撕裂般的哭喊着疼痛,而多名列车工作人员正围聚一旁,维持车厢内次序,不断安抚周围乘客。

而此时,距离下一个预定停靠点,还有几百公里的距离,若不能及时控制孩子的病情,列车长需马上跟控制中心取得联系,紧急选择站点停靠,送孩子就医治疗。

3位医护人员立即上前,在表明身份后对孩子进行了检查,经询问得知,一年前孩子曾因为肠梗阻进行过手术治疗,而上车前有饮用过冷饮。随后,经过触诊,发现孩子无压痛、反跳痛及板状腹,初步推断或是饮食不当引发了肠痉挛。

医师当即介绍,肠痉挛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所致,由于肠壁平滑肌强烈收缩,引起阵发性腹痛,也是常见的小儿急性腹痛,无需特殊治疗。听到这一答案,众人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地。

出门在外,难免意外发生,正是这些热心的人、暖心的事,在寒冬中温暖着每一个车厢内的人们,让我们为这暖心的一幕致敬,对3位医护人员的行动点赞!

通讯员:益阳市中心医院陈婧婷、王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