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东北人酒量很好,那你是还没见识过俄罗斯人喝酒

撇去饮酒伤身这个梗不提,酒在很多时候也是一个好东西。爱情失意的时候,工作不顺畅的时候,总之一有什么压力酒精总是能够很好的来麻醉自己。不过,除了这些,与三五成群的好友坐在一起边撸串边碰酒,借着酒劲一伙人欢愉成一片,这才是最美好的饮酒时光了吧。

因为酒能带给身体足够的热量,所以不同地方饮酒的程度似乎还与气候温度有着微妙的联系。在国内的南方地区,气温总体偏暖和,所以人们大多喜欢饮茶。而越往北气温就越低,尤其是冬季,所以绝大多数北方人喜欢喝酒,并且饮的是烈酒,比如东北人聚餐就肯定离不开白酒。

我们都知道东北人喝起酒来十分豪爽,几个大男人们聚在一起,白酒一杯接着一杯的下肚才算过瘾。但是,若说东北人酒量很好,那你是还没见识过俄罗斯人喝酒。俄罗斯人喝起酒来竟比这还要刚烈,平时瓶子不离身也就罢了,而里面装着的却是比普通白酒还要烈的伏特加。

其实,俄罗斯的酒大多烈性十足,像我们国内普通的啤酒十分少见,他们那个地方的伏特加有分各种不同的品牌和酒精度数,算起来不同的种类多达百种。都知道伏特加的酒精浓度是非常高的,我们普通人稍微抿一小口就受不了了,而在这里他们喝起来简直就是豪饮,就好比普通啤酒似的。

至于俄罗斯人为什么如此热爱饮用烈性伏尔加,其实是由于这个国家地理位置非常靠北,一年四季的天气都是十分恶劣的,在少部分地区甚至还有常年不化的积雪,可想而知,他们那里的温度是多么的让人难以忍受。而饮酒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热量,就这样,这里的人通过饮用这些烈酒,让身体在这样的严寒之中燃烧起来。

再加上酒本身就是一个容易喝上瘾的东西,并且喝多了自然也就习惯了酒的烈性,所以在这里的当地人对它可是产生了由衷的热爱,越来越难以离开它了,而多喝酒伤身体这些话自然是被它们忽略的一干二净。

在俄罗斯,无论老小,似乎他们的唯一共同爱好便是饮酒了,并且不论天气状况如何,饮酒已成了他们的日常。国内许多酒友们对他们也是佩服至极,并一致的认为就算自己酒量再大,也是万万不敢跟他们比酒量的,他们常年练就的那种千杯不醉的体质,让国内友人望而生畏。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没有控制好酒量而醉倒的,前往那里游玩的话一定要好好跟朋友待在一起,避免独处,以免不幸碰到喝醉酒的汉子们,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长期饮用这么大量的烈酒,它的坏处可是被公认的,并且即使你真的能喝下那么多,真正迎来的很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各种反抗叫嚣,以及各种肠道疾病和胃穿孔等。所以说,少量饮酒可以怡情,喝多了的话恐怕便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