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有毒!德州一市民洁厕灵和84消毒液混用致氯气中毒

12月25日15时许,德州市夏津县人民医院急救站接到一憋喘、呼吸困难患者,在确认患者氯气中毒后,急救站医生随即给予吸氧等一系列对症治疗。所幸患者无大碍,留院观察后已安全返回家中。

经询问,患者在自家清洁马桶的时候,在倒入洁厕灵后随手将84消毒液也倒入其中,随后出现呼吸不畅症状,立即来院。据悉,洁厕灵里是盐酸,84消毒液是次氯酸钠,二者混合产生氯气。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伤。症状重时,会发生肺水肿,使循环作用困难而致死亡。

德州120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洁厕灵与84消毒液都是强效的清洁用品,大家可单独使用一种进行清洁。如果在使用中不慎将两种物品混合使用并吸入了氯气,应立即开窗通风或者到空气流通处,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就近就医。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周影影 德州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