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 一名交警感动了一座城市一次寻找 一个故事温暖了这个冬天

交警刘慧泉

拍摄者李峰虎

(记者 曹秀娟)“太意外了,因为感动就随手拍下了交警大雨中走向深水区汽车的情景。昨天上午,竟接到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的电话,让我明天去北京领奖。”12月26日,太钢物流公司员工李峰虎告诉记者。

12月25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布文章,寻找中国长安网2018年度照片《年过半百水淹半身》(山西作品)的拍摄者。原创长安君写道:这是一则严肃的寻人启事,我们在找一位拍摄者。时间:8月1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拍摄地点:山西太原十里铺桥下。拍摄人物:尖草坪二大队二中队交警刘慧泉。

那一天早高峰刚过,瓢泼大雨接踵而至。51岁的交警刘慧泉在十里铺桥下疏导交通。当时警车已被积水困住。他和同事只能徒步前往。积水已经齐腰,没有丝毫犹豫,他蹚了进去。一步步向被困车辆挪去,奋战4小时救助4辆车。

这张令人感动的《年过半百水淹半身》的照片,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长安网2018年度照片中斩获十强。我们在寻找它的拍摄者。如果有线索,请在文章底部留言。你是谁?你在哪?我们在找你!

12月24日,照片的主人公刘慧泉受托,到事发地点太钢去寻找拍摄者。这则消息在太钢员工的朋友圈传开,很快刘慧泉知道了作者是李峰虎。25日上午,李峰虎接到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的电话,获悉让自己去北京领奖的消息时,他简直难以置信,夏天里自己因为感动而随手一拍,竟引发如此广泛的关注,获得如此高规格的奖励。

李峰虎回忆,当天的雨来势很猛。他到单位不久,就接到防汛的通知。在搬运防汛袋的过程中,看见一名50余岁的交警在齐腰深的水里向更深水区域走去,很震惊,很感动。平时不爱拍照的他赶紧掏出手机拍照,并向交警喊道:“回来吧,水太深,太危险了。”交警只是回了一句“没事。”因为拍照,李峰虎的身上和手机都湿透了。等李峰虎搬完防汛袋再出去寻找这位交警时,只看到远远的十里铺桥下面,他正在齐脖深的水里慢慢移动……

这随手一拍,还原了现场的感人一幕,记录了交警的工作常态。寒冬腊月,数九寒天。这个冬日有点暖,因为一次又一次真善美的传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