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靠借钱维持生计,十年时间欠款十四万,丈夫:和我没关系

一个账本10年之间,记下了高达14万的债务,母女究竟遭遇了什么,让他们愤怒不已,到底有着什么过往,让男子耿耿于怀。

郑云珍(化名),今年44岁,是九江都昌人,郑云珍告诉我们,2014年自己因为生活费的事情,和丈夫在家里起了争执,不料丈夫居然拿起斧头来砍自己,还扬言打死算了,为了保命,此后郑云珍便和子女租住在亲戚家里,至今还欠着两年房租,而说起生活费,郑云珍心里更有吐不完的苦水。

郑云珍说,原本自己听从丈夫的安排,在家好好带小孩,可没想到他竟然一点都不顾家,在她眼中,丈夫就是一个彻头彻尾不负责任的人。郑云珍的女儿娜娜(化名),今年20岁了,对于母亲的遭遇她也是看在眼里,父亲对这个家不管不顾也就罢了,更让娜娜愤恨不已的是,父亲还经常打骂母亲。

原来20年前郑云珍经人介绍与丈夫认识,尽管他家境贫寒,也尽管父母都反对,自己还是义无反顾和丈夫走到一起,就是因为丈夫在向她求爱的信中,写下了真挚的诺言。郑云珍坦言,在自己的坚持下,她就这样和丈夫结婚生子了,因为自己从小也是贫苦人家,所以一心一意只想和丈夫好好经营这个家,培养子女成才。

可她万万没料到,丈夫婚后早把那誓言忘得一干二净。郑云珍声称,正是丈夫对自己和子女的冷漠,不承担丝毫家庭责任,自己走投无路,从2005年开始,她就只能到处借钱来维持生计,10年间欠下了多达14万的巨债,郑云珍告诉我们,虽然自己只上过两年学,但每借一笔钱,自己都会让女儿郑重地记在本子上,一是提醒自己务必要还清债务,而是由衷感激这些施以援手的好心人。

然而账本也让郑云珍苦不堪言,只能在夜深人静时默默流泪,谈及账本,女儿娜娜也是万般无奈和痛心,事到如今,郑云珍希望能劝说丈夫,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还清自己为了养育子女所欠下的债务,郑云珍介绍说,家里有一笔几十万的征地补偿款,再加上此前夫妻二人打工的积蓄,丈夫手里是有钱的,可他就是肆意挥霍而不维持家用。

我们来到了一栋三层楼房下面,之间门窗紧闭,郑云珍说丈夫为了不让自己进家门,早已把家里换了锁,郑云珍打电话让丈夫回家,说着说着丈夫挂了电话,等待了10分钟后,郑云珍的丈夫周裔辉回家了,夫妻二人见面似乎毫无感情可言,而周裔辉对妻子的控诉不以为然,他告诉我们,自己并非妻子口中所说不抚养子女。

周裔辉:她借的钱为什么要我还,跟我没关系。

周裔辉声称,自己没有对子女不管不顾,相反儿子上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负担的,对此郑云珍母女有着不一样的说法,郑云珍说,由于丈夫一直以来没有养育子女,所以自己两年来,一直到相关部门上访,多次调解后丈夫才从去年开始,承担儿子的学费、生活费,说起上学的事情,郑云珍说账本里印象最深的一笔债就是女儿上学引起的。

原来2012年郑云珍的女儿,初三下学期要开学了,丈夫却不让女儿继续学业,说女孩子迟早要嫁人的,不用读那么多书,可郑云珍觉得自己从小吃了没文化的亏,她一定要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早日成才,为此她和丈夫产生了争执,随后还被丈夫打晕了。

然而关于这件事,周裔辉解释到,女儿当时成绩太差,老师怕她拖班上中考成绩的后腿,就不允许女儿参加考试,既然如此,他便觉得没必要浪费这学费,这才不支持女儿继续学业,除了女儿上学的事情,郑云珍还说之前为了给女儿治病,向周裔辉求助,周裔辉竟然无情拒绝了,她也只好向朋友借了1万块钱。

然而周裔辉却说,他对此事并不知情,双方各执一词,事情的真相也无法辨别,不过郑云珍手上有一个账本,却是实实在在的事,之前债主还来讨过债,被人上门讨债的滋味别提多难受了,现在她只想丈夫把自己和子女,应得的那份征地补偿款拿出来,好还清这账本里的每一笔钱。

我们想周裔辉询问征地补偿款的事情,但周裔辉却表示征地补偿款只有不到1万,我们来到了村委会进行咨询,村委会周主任告诉我们,周裔辉一家四口每人不到八分田,就算按八分来算共三亩二分田,国家征收土地的时间、地点不同,每亩地的补偿款就不一样,按当时最高的每亩补偿2万3千块钱来算,周家也只能得到不足7万块。

此时郑云珍又提出,家里还有卖山的钱,周主任也做出了解释,周主任表示,在他们村,山是归集体所有,征收所得也是归集体,而郑云珍娘家那边山是划分到个人,征收所得则归个人,郑云珍误以为两个村情况一样,既然征地补偿款确实没有几十万,夫妻二人关于这件事情的误会也解除了。

周裔辉说妻子借下的那些债务,是她的个人行为,自己是绝对不会承担的,因为子女的抚养费用是自己在付出,所以他没理由相信,那些借的钱都是花在儿女身上的,可让我们困惑的是,如果他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为什么子女会不跟他亲近,反而怨恨他呢?

周裔辉解释说,以前自己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都是由岳父、岳母带大,孩子们跟妻子娘家人更亲,和自己却很疏远,即便这四五年在家做事了,孩子们也更愿意待在妻子娘家,这让他既反感又无奈,周裔辉还说正是因为子女一直不在自家生活,本来就疏离的感情越来越淡了。

周裔辉坦言,子女需要自己时,就知道他这个父亲的存在,不需要时就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有时想想心里万分难过,究其原因,周裔辉觉得,正是妻子婚后一直吵吵闹闹,家里没个太平日子,而子女和妻子娘家人更亲近,自然总是站在妻子那一边。

我们提出一家人好好聊聊,但双方都不愿意,周裔辉说自己已经表明了态度,不愿多说,然后走了,最后女儿娜娜也表示,看到父亲这个态度,她们也不想再说什么了。父母之间的紧张关系,让本就疏离的父女亲情更加淡漠,在家庭中,每个人都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同时产生矛盾时都要换位思考,相互包容,多加沟通,而不是一味指责,争吵不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