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傻傻的传表情包了,如今这里面也可能夹病毒了

2018年12 月 14 日,一个外国网络安全博客发表了一篇文章说,有罪犯正在使用表情包植入木马程序来入侵人们的电脑。根据恶意软件分析人员介绍,这个表情包传播木马始于今年 10 月。

当计算机用户将表情包保存到自己电脑后,表情包内的隐藏指令就会开始执行一系列操作,包括截屏受感染的电脑、盗取获取当前运行应用和进程列表、用户剪贴板内容、从特定文件夹检索文件名等等,然后将盗取的内容通通发回给“黑客”。

虽然表情包的木马程序危害没有想象中的严重,但新颖的入侵手段仍然让人很在意,这是很有创意的入侵。通过表情包诱人下载,真正做到了像特洛伊木马一样地入侵。而且,用社交网络传播也增强了木马的成功率——毕竟对杀毒软件来说这是一个可信任的网页。

由此可见,今后看到诱人的表情包,可能都需要慎重下载了。

作者|朱明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