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禁毒普法教育,盗梦科技助力带你走入健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里,还有共计七章七十一条相关的禁毒违法条例。针对我国的禁毒条例众多,我们精心筛选了3大最具代表性的违法条例作禁毒科普内容教学,分别是:贩卖运输毒品违法条例、吸食毒品违法条例和教唆他人吸毒违法条例。

在VR禁毒普法里,除了学习传统的普法知识之外,还在每个条例学习完毕后设置了科普问答环节。题目都是在刚学过的条例里抽知识点作考察之用途。回答正确的,会有小徽章奖励,回答错误的,会显示正确的答案作辅助教学。

毒品对于社会的危害不言而喻。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禁毒教育是VR的又一大进步,尤为令人惊喜的是最近一两年来,VR在禁毒领域中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vr禁毒通过模拟情景,全面融合视觉、触觉、嗅觉等来真实还原吸毒与禁毒的一系列场景,让人深刻领悟“吸毒的危害性”。

盗梦科技运用了VR头显设备,进入了虚拟的科普场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所具有的沉浸感以及交互功能,体验者根据里面的UI提示做出相应的操作——注视桌面上的毒品进行分析讲解,注视骷颅头体验吸食反应,亲历“自己”吸毒后2年、5年和10年后的样貌变化,通过模拟身体检查身临其境亲眼看到“自己”的五脏六腑,在吸毒前后和晚期的变化过程,更能体验因为自己吸毒危害家庭的场景,如:为了凑集毒资而变卖家产、更严重的贩卖人口而获得毒资,将一个本来幸福美满的温馨家园糟蹋得狼狈不堪,最后做着一切危害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如:吸毒贩毒、被老板发现被开除而丧失劳动力、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后做着盗窃、盗抢、逼良为娼甚至严重到杀人等一系列的情景模拟。在这个过程中同学像是在玩游戏的模式,就能学到有关吸毒禁毒的知识。有了这种VR禁毒模拟体验,学生们对吸食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该产品主要通过体验者的切身体验,使其深刻感受毒驾的严重危害,从而更加坚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起到禁毒宣传的作用。体验过后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亲身体验的方式比看多少宣传片和新闻都要来得直观,非常值得大力推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