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莞两地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为认真贯彻省、市禁毒办关于对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加强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摸清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底数情况,进一步提高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12月16日-19日,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下,成立了以县禁毒办、县公安局、黄沙街镇政府为成员的“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管理工作组”,远赴广东省东莞市开展为期4天的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期间,工作组坚持打防并举、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协同推进,深入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高效开展禁毒合作、摸查底数、专项检查、宣传教育、流动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领导督导调研

2018年8月,省、市、县相关领导同志率工作组深入东莞市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督导调研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2018年8月15日-17日,湖南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陈睿、岳阳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傅学文、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支队支队长谭健、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大队大队长唐煌等同志一行到东莞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调督导调研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2018年8月15日,岳阳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傅学文率队到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督导调研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2018年12月17日,岳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率工作组到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督导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二、警务交流合作

为实现我县警方与东莞警方的警务合作,在禁毒领域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的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对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动态监管,12月17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率工作组到东莞市公安局开展禁毒警务交流合作。经友好协商、充分沟通,两地警方最终达成了建立“资源共享、联勤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合作机制的共识,这为进一步加强对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严密监管奠定了稳固的合作基础。

12月17日上午10时许,岳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与东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朗辉就两地警方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开展警务交流合作。

12月17日上午,岳阳县、东莞市两地警方代表在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召开警务合作交流座谈会。东莞市禁毒支队支队长卢东江、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张道新、岳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出席会议。

工作组成员在东莞市公安局大门前合影留念

三、禁毒知识宣教

12月16日-19日,工作组深入以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因地制宜地利用该厂的办公场所、电视、显示屏、橱窗、展板等宣传设施,开设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宣传专栏,全方位、全天候地向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静动态展示禁毒知识,尤其在厂区的重要区域、显要位置悬挂标语、发放资料、公布举报方式,充分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参与拒毒、防毒、禁毒,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宣传声势。

工作组与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政欣化工园区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禁毒知识宣传。

工作组与东莞市政欣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东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宣讲培训会的筹备工作。

四、成立流动党支部

驻莞期间,工作组牢固树立“党建+”思维,按照“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统筹各方资源,紧锣密鼓地开展流动党支部筹建工作。12月18日上午,中共岳阳县黄沙街镇化工从业人员驻东莞流动党支部在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后,流动党支部召开支部成立大会。会议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支部委员会、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作了相关部署安排。

流动党支部的成立,为在莞岳阳县籍务工人员搭建起一个党心所归、民心所向、团结友爱的“党员之家”和“服务平台”。

12月18日上午9时许,中共岳阳县黄沙街镇化工从业人员驻东莞流动党支部在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岳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黄沙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费时铭等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12月18日上午10时许,中共岳阳县黄沙街镇化工从业人员驻东莞流动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东莞市政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黄沙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费时铭主持会议并讲话,黄沙街镇政府综治办主任政海洋、政欣化工主要负责人、在莞岳阳县籍化工从业人员党员代表参会。

五、宣讲培训会

12月18日下午3时许,工作组联合东莞警方在东莞市黄江镇北岸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东莞岳阳县籍化学品从业人员宣讲培训会,通过以会促训、以训促管的形式全面加强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禁毒法制教育。

培训会通过专家讲座、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和拒防毒能力,全力策应了“净边行动”。

岳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岳平、黄沙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费时铭出席会议,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教官叶润洪作专题讲课,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代表236人参会。

六、流动党支部党员大会

12月18日下午18时许,中共岳阳县黄沙街镇化工从业人员驻东莞流动党支部党员大会在东莞市黄江镇北岸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在莞岳阳县籍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中的10余名党员代表参会,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何跃进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余立军同志当选为组织委员,张奇明同志当选为宣传委员。

作者:陈 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