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举行迎新年元旦专场儿童白血病患教会

人民网哈尔滨 12 月 28 日电 近日,哈医大一院举办了迎新年元旦专场儿童白血病患教会。血液内科儿童白血病病房主任李丽敏教授,儿童白血病病房全体医护人员,社会爱心人士,同白血病患儿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 14 点,儿童白血病患教会在哈医大血液肿瘤医院 5 楼举行,病房里充斥着快乐的音乐和漂亮的气球。白血病患儿们在家长和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坐在病房的走廊里,开心的等待着节目的开始。李丽敏教授鼓励小病友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疾病的治疗。会上,还播放了 2011 年以来,儿童白血病病房历年患教会的纪录片。于洪娟医生和李波岩护士,分别向孩子们和家长讲解了血液病患儿化疗感染后的防治和小儿雾化的注意事项。

随后,迎新联欢会正式开始。联欢会由 2 名已经出院多年的儿童白血病病友主持。几名住院的白血病儿童也走到台前,表演了唱歌、跳舞、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为小病友们和自己鼓气、加油。病房的医护人员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还进行了魔术、舞蹈、运动操、粘土制作和捏糖人、捏面人等现场互动,为孩子们带来了阵阵欢笑。儿童白血病病房全体医生在李丽敏教授的带领下,集体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曲 " 亲亲我的宝贝 "。李丽敏教授和病房的医护人员、爱心人士们,一同为每个孩子献上了一个一个新年的礼物。

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嘉宾小木木,21 岁的她来自新加坡。9 岁时小木木得了白血病,那时她觉得没想到自己的生命会走到 21 岁。如今,小木木特意从新加坡赶来,希望表演个节目给小朋友们能加加油打打气,只有努力坚持一定可以战胜的。小木木觉得这段人生经历,不会不愿意向别人提起,反而觉得挺骄傲的 ( 战胜了白血病 ) ,希望在国外几年把书读好,找好一点的工作回报父母。

李丽敏表示,目前,80% 以上的白血病可以治愈,通常男孩治疗 3 年、女孩治疗 2 年可以重返校园。李主任提醒,如果孩子不明原因反复发热,关节疼、牙龈出血、腹胀 2 周内不好,要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 韩婷澎、徐旭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