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机无止境,最后酷冷至尊机箱到手交作业

自从去年吃鸡热潮起来,不知怎么滴脑子就一窝蜂的想组个电脑,先入的CPU和板子,买了电源,准备在买内存和显卡的时候,发现相当的尴尬,内存和显卡价格是一路高歌,一天比一天高,最高峰内存飙到最低800块一条DDR48G,显卡1060也是飙到2500+,现实总是打败梦想,看着这价格只能望“机”兴叹了,只好550淘了一块二手条子,先开机用着吧!今年价格没那么狂热了,终于把显卡也攒回来,1400块的影驰1060真香啊,又加了个内存350块真便宜啊,电脑现在在我眼里基本算是完美了,但是看看自己的老机箱真是不忍直视,所以心一狠就又换了机箱,几百大洋又没了。今天就分享一下自己的升级机箱攒机之旅吧。

其实要换机箱也不是心血来潮,因为攒的CPU散热器太高了,老机箱盖子一直扣不上,只能搁置在哪里,一直用的CPU自带风扇,在一个就是老机箱的盖子是塑胶透明面板,早已经被磨花的不忍直视,一直想换也找不到自己喜欢合适的,要么就是装不下CPU散热器,要么就是我不喜欢,最后挑来挑去还是选了和散热器一个厂家的机箱,酷冷至尊也就是大家说的酷妈。型号是酷冷至尊(CoolerMaster)MB520(旋风520),选择它的原因主要是机箱是我喜欢的这种风格,还有钢化玻璃面板也是我选择它的原因,最重要的是这个能装下我的散热器,和客服再三确认过,所以毫不犹豫掏了几百大洋。

之前机箱都不是从网上购买,这次快递打电话叫去收签收,一看箱子这么大,心里当时就说了一声“羊驼”,心想怎么这么大啊?包装确实很优秀,箱子外面打了一层膜,箱子四周还加了边角防护,来到我这里还是原样,评分good。

外观说实话自己选择的款式肯定就是自己想要的,但是每个人的审美方式不同选择也不同,我觉得酷冷MB520这外观挺好,不是很花里胡哨,属于比较规矩的那种,左右两侧一侧为钢化玻璃面板,一侧为钢板材质,整体做工用料非常扎实,抱起来有点分量,钢化玻璃属于加厚的,通过透明的钢化玻璃可以看见机箱中的硬件以及RGB灯光,虽然不是很耀眼,但是确实是让人舒服,就像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一样,不在追求奢华,平稳安定就是满足。

机箱正面采用的是高透光镜面板,两侧是动感流线型设计进风口,可以优化进风,提高整机的系统散热。整个高光前面板上就一个酷冷至尊的logo,非常简洁,如何你要是装了前置水冷散热,将可以从前面板欣赏多彩的光效。背面常规机箱开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机箱接口旁散热口多了个附赠风扇,对于散热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顶部上方设计的按键和接口,都是机箱常规设计,开关键,耳机接口和USB接口,不过要注意的是它这个USB接口是3.0的,传输速度非常快。

前高透光镜面板唯一的酷妈logo设计。

两侧动感流线设计进风口细节,细密的金属网,周围被红色加一点缀,确实有逼格。

尾部接口,附赠风扇已经安装在上面了。

电源安装口细节,电源仓是独立的。

机箱内部空间很大,即使装完机还有很大空间,喜欢的可以加些自己喜欢的配饰进去。支持大中小三板,我的是ATX大板子装下空间还很富裕,更不用说小板了。机箱另一侧则是电源仓以及硬盘仓,电源仓限高180mm,我的长城放进去没问题。机箱上自动的线材做工还可以,毕竟相比友商来讲,酷妈的口碑还是很高的,做工还是蛮值得信赖。

机箱基本就这些,没啥可以介绍的,看完当然是准备拆旧机箱了,用过我这款机箱的就能理解为什么我要换了,塑胶透明面板实在是被刮花的不能在花了。而且这个造型我也不太喜欢了,毕竟谁都喜新厌旧,时间久了肯定要换换口味,好像跑题开车了,内部空间上由于两家设计不同,酷冷的空间就非常大,而以前的爱国者就非常小,因为他把前面空间留到后面给了硬盘,酷冷则是压缩了硬盘空间,给用户预留了更大空间进行DIY,不能说谁好谁坏,都各有各的好处和坏处。

想换新机箱肯定要拆拆拆,所以毫不犹豫拆了,这就是攒了一年多的东西,说实话真的一般般,不能跟土豪相比,我这配置自己很满足了。

先把板子移到新机箱,这点吐槽一下,酷冷这款机箱针对atx大板子只上了两个六角螺丝,其它的还要自己上,我刚开始装没注意,搞的又冲拆一遍上六角在装,我记得这些螺丝应该是预装啊,建议改进。要是错误建议可以不用理睬。

第二步把电源装了,把该插的接口都插上。

然后就是,散热,显卡,内存,硬盘装上,顺便说下我的散热,酷冷至尊t610p散热器,这玩意好用是好用,就是太高了,高度166.5,很多机箱都不能装下,之前装老机箱的时候,完全是裸跑,因为盖子没法盖上,没办法拆下来放哪吃了灰,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

基本搞定准备装箱开机了,一边拍照一边装机真是累成狗,我是懒得在理线了,以后有时间在搞。

至此攒了一年多的东西算是把电脑凑齐了,性能我个人比较满意,外观换上自己喜欢的酷冷机箱,1060的影驰显卡,足以让我两三年不用换电脑了,最后总结,DIY这东西不要太在乎别人说什么,自己喜欢就好,硬件方面还是选择大厂口碑好的品牌,要不然真的很坑,还有别傻乎乎网上买整机组装,坑你没商量。其它没什么好说的,不妨一起聊聊的的Diy经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