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超过100Km/h后,车上这3大功能可能会失效,跑高速可悠着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消费者买了汽车,毕竟有了汽车之后,跑高速就会变得非常得心应手,尤其是高速上的最高限速还只是120KM/h,这就让更多的车主体验到驾驶的快感,不过很多车主发现在高速上跑车的时候,汽车的速度一旦超过100Km/h后,车上的3大功能可能就会失去作用,所以很多人也表示为了安全考虑,跑高速的时候可悠着点!现在就跟着小编看看是哪3大功能吧。

第一,胎压监测系统。作为汽车上的重要配置之一,它对轮胎的胎压有着非常强的监测作用,可以及时的向车主传递信息,有效的防止汽车出现爆胎的情况,不过要是汽车的速度超过100Km/h之后,轮胎的转速就会加快,而位于轮胎内部的传感器也是会受到周围磁场的干扰的,很可能导致胎压监测系统失效。

第二,方向盘助力。为了让车主在驾车的过程中更加的轻松,现在很多汽车都配置了方向盘助力,不过这个方向盘助力在速度非常高的状态下就会失效了,这主要是为了保证汽车在运行过程中的平稳性,一旦车速降下来的话,这个方向盘助力还是会继续运行起作用的。

第三,电子手刹。很多中高档汽车中都是有电子手刹这样的配置的,主要还是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大的便利,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这个电子手刹的作用就会消失了,这也是为了保障车主的安全,另外要真的想要在汽车高速运转的状态下刹车的话,是可以长按电子手刹达到这样的目的的。

在驾驶汽车的时候还是要以安全为主的,不要超车或者高速行驶,这样的话就非常容易造成汽车自身上的一些功能失去自身的作用,对车主的自身安全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的。对此,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