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守护神正式被确认!当着面试官黑入阿里系统,马云:我要了

马云的守护神正式被确认!当着面试官黑入阿里系统,马云:我要了

在移动支付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就属马云的支付宝了,在十几年前,人们听都没听说过移动支付的时候,马云冒着巨大风险也要推出支付宝,而支付宝今天的成就也算是对马云的回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支付宝已经不仅仅只有支付功能,它更是涵盖了很多种人们日常所需的功能,甚至还有一些公益活动,比如蚂蚁森林,让每个人都可以为环境保护献上一份力。此外支付宝一直在推出各种福利,比如我们每天扫的到店红包,以及春节的集五福活动,随着金额不大,但代表了马云的一片心意。

我们知道支付宝作为一个金融服务产品,每天在上面流动的资金高达上千亿,要确保如此庞大资金的安全,马云可谓是操碎了心,找来了一群世界顶级黑客组成安全团队,守护着阿里巴巴的安全。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可以称得上是马云的守护神!他就是吴翰清,职位是阿里的安全科学家,据说当年马云亲自点名要吴翰清,要知道阿里巴巴里高手如云,能被马云这样看重,可见吴翰清的技术有多高。

2004年的时候,21岁的吴翰清来到阿里巴巴面试,阿里巴巴招聘员工最低要求至少要有一定念书的工作经验,所以当面试官看到吴翰清这么年轻一开始并不看好他,但吴翰清自信满满的说自己只需要一台电脑,就能黑入阿里系统,然后他就当着面试官的面展示了自己的技术,面试官看得目瞪口呆,随后吴翰清又敲了几下键盘阿里的网络又恢复生机。这件事传到了马云的耳中,引起了马云的关注,当场表示这个人我要定了!并开出了500万的年薪。

而吴翰清也没让马云失望,在吴翰清28岁的时候,流行起一种叫DDOS的攻击手段,导致很多公司的网站都瘫痪了,而当黑客把矛头指向阿里巴巴的时候,吴翰清站了出来,保护阿里度过了这次危机。从此吴翰清彻底名声大噪,大家都知道阿里有这么一位守护神。

马云曾表示,阿里巴巴每天都会受到攻击,最多的一次一天就受到了16次攻击,但没有一次成功的案例。阿里巴巴作为国内顶尖的互联网公司,能有今天的辉煌和吴翰清等安全团队密不可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