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2018 年支持 1300 多个公益项目 献出 5.5 亿份爱心

如今的支付宝,不但在生活服务上渗透到各个角落,公益方面也是尽心尽力,比如蚂蚁森林,比如爱心捐赠平台。

2018 年,支付宝的爱心捐赠平台不断扩大,加入了越来越多的 " 小而美 " 项目。

一年下来,支付宝用户一共献出了 5.5 亿份爱心、700 万笔捐款,支持了 1300 多个公益项目,干了很多好事。

以下是支付宝官方总结的八个典型公益项目,看起来都很不起眼,但是你的每一份爱心,都会改变很多人的生活。

不知道你参与了哪些支付宝的公益项目呢?

【1】小路灯打开紧闭的门

四川什邡元石镇,一年日照只有 800 小时,每到晚上,就会因为缺少公共照明,变得越发冷清,家家户户大门紧闭,更有不少夜归人发生事故。

今年 11 月,"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 " 在支付宝里发起倡议,为元石镇的村庄安装太阳能路灯,得到了大家 160 万次响应。

如今,这个距成都 60 公里外的小镇,999 盏路灯亮了起来。紧闭的门打开了,下棋的老人,玩耍的孩子,跳舞的妇女,乡村的夜晚重新热闹起来。

【2】修补微笑的人

62 岁的史颂民教授做了几十年整形美容专家,从 " 高收入 " 做成了 " 零收入 "。

2005 年,"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 成立,史颂民教授提前办理了退休,成为医疗志愿者,免费为唇腭裂的孩子手术。康复的孩子们还保持着和史教授视频的习惯,笑着叫她 " 外婆 "。

2016 年,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设立了 " 兔唇宝宝的微笑 " 公益专区,支持 " 外婆 " 和她的同事们修补微笑。至今已募集 300 多万元善款,帮助 600 个孩子告别唇裂。

【3】给流浪朋友们一个家

通州潞城镇前疃村的流浪动物小院儿,一辆 " 医疗大篷车 " 里正在为一批高龄犬做体检,帮助它们安度晚年。

这些狗狗有的在拆迁中失去了庇护所,有的在流浪中致残,还有的因为对人失去信任,脾气火爆,多次被领养家庭退回。

对它们来说,小院儿是温暖的家,也是最终的归宿。

2018 年,支付宝开始支持 " 它基金 " 把大篷车开进流浪动物收容小院儿,提供基础医疗服务。

此外,今年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一共收到了 513 万笔爱心捐款,为曾经流浪的朋友们建设家园。

【4】让孩子过个 " 鸡毛蒜皮 " 的童年

今年 50 岁的徐小洁是 21 个孩子的 " 妈妈 ",她和爱人建立的 " 春晖家庭 " 中,少有机会被领养的孤残儿童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家。

目前徐小洁夫妻俩照顾着 4 个孩子的起居,那些日常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和嬉笑怒骂,正在成为孩子们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今年,包括 " 春晖博爱 " 在内的儿童公益项目,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收获了最多的关爱和支持,共募集善款超过 4 亿笔。

【5】重返有声世界

郑旭日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是儿子澎澎和灏灏到北京康复中心,接受听力恢复训练的第五天。

那天,她照例去接孩子,两个两岁的孩子迎面扑来,叫了一声 " 妈妈 "。郑旭日跪在地上抱着儿子哭得稀里哗啦。

为了帮助更多听障儿童重回有声世界,2018 年,支付宝支持 " 爱的分贝 " 项目开通月捐,截至目前,已有 1.2 万人成为固定支持者,捐款近 2500 万元。

【6】重建的不只房屋,还有快乐

2008 年汶川地震,与生活一同受到创伤的,还有历史久远的羌族文化。

羌族的古声部唱法和萨朗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因羌文化传承人的遇难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于是,一支年轻人组成的 " 森格玛 " 羌族艺术团在当地建立起来。

他们把老老少少聚拢在广场上,放起音乐,围起圆圈,跳起欢快的萨朗舞。人们脸上和心里的伤痛,也被慢慢抚平。

过去一年中,这项文化修补行动一共收到了超过 80 万笔支付宝用户的捐款。灾后重建,除了修补房屋,更重要的修补人心,而最能修补人心的就是祖辈传承的文化。

【7】城市中最可爱的人

在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城市街头,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身穿橘黄色马褂的身影弯着腰忙碌,早出晚归,日复一日。

2018 年,共有 50 万笔捐款通过支付宝平台和公益机构,为这群可爱的城市建设者提供生活保障和支持。他们关照着城市人的生活,偶尔遇到难题,也需要关照。

【8】为了那些成双成对的 " 红跑鞋 "

成都,农历冬至,难得一见的暖阳照进李洪军的出租屋内。给义肢系上鞋带,对着镜子照了又照,他放下拐杖,蹬上红色运动鞋,准备出门上班。

17 岁的一次意外,让李洪军失去右腿,直到 2017 年一家爱心机构免费为他安装了义肢,他再也不用买一双鞋,再扔一只了。

今年双 11,李洪军和朋友合伙的快递驿站开业,他第一次用两条腿支撑起了自己的生活。

支付宝:"2018 年,谢谢你给那么多人带去了希望,谢谢你让一些人的 2018 不那么难过,谢谢你干了这么多好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