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节日消防安全要注意!

元旦消防安全提示

圣诞刚走元旦又即将来临,接连的节日,让大家都处在狂欢的气氛中。各处都有彩灯、彩带等饰品的装扮,然而这样的装饰虽然赏心悦目,却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小编在此提示各位:假日狂欢,勿忘消防安全!在欢度假日的同时,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请大家牢记以下的消防安全常识。

进入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

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等不能堆积杂物或堵塞。

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外出旅游在离家之前,应仔细排查家中的火灾隐患,重点排查厨房、电气线路和易燃易爆危险品,最好做到出门拉闸。

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将孩子锁在家中,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

如遇火灾,火场充满浓烟,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沿疏散指示标志,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如被火困在室内,要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房子,固守待援。要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如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最后,预祝大家元旦快乐,平平安安喜迎2019。在新的一年里也要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安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