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书画捐赠及授牌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点30分,2019年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书画捐赠及授牌仪式。

十三位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受邀参与此次捐赠仪式,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办公室主任边防军主持,捐赠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副主任施长恩代表基金会向所有参与捐赠活动的爱心艺术家表示真诚的谢意。

施长恩副主任在发言中讲到,我们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表现在两个层面:一是响应中央的号召,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文化自信和文化扶贫两个要求落实到实处;二是对文化艺术的传承。在文化艺术圈已有漫长的时段,存在炒作炒卖的现象。中国的书画艺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值得每个人思考。

此次惠民工程—文化艺术书画捐助活动所有捐赠的作品都经过了严格的专家评审,我们虽然是做慈善捐赠,但是要做有利于文化传承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真正意义上的扶贫包括文化扶贫,都是要说实话办实事,要有实施的步骤一二三,主要工作要紧密结合,我们的文化驿站项目就是要扎根到社区乡村,深入到老百姓。以后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路还很漫长,但意义重大。

书法艺术家边保华先生在捐赠仪式上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并谈了他的几点体会。他说到,文化扶贫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很有意义。

边保华同时表示,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能够参与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发起的惠民工程——文化艺术书画慈善捐助项目,非常荣幸,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文化扶贫需要从我做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文化成果的就要拿出高质量的精品,让文化产品能够变成基金会的实惠。捐赠的文化产品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而书写,为人民而书怀,按照这个方向才能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画作品;雅俗共赏,温润心灵;既有美育的功能,又有教育的功能。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文化汇民生,暖人心,文化扶贫定会前途光明。

参与捐赠的其他爱心艺术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齐白石研究会副会长,写意绘画名家陈大朴老师表示,对能参与到文化扶贫这个国家大计感到十分欣慰,觉得身上担子很重,用于扶贫的作品要有感动人的内容,要用最好的作品用于文化扶贫事业。

最后,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工程——文化艺术书画捐助项目"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书画捐赠和授牌仪式在热烈而美好的气氛中结束,包括陈大朴、边保华、王胜利、赵连甲、孔昭仲、张力、刘双铎、高成喜、吕岩廷、郑克石、朱飞鹏、甘迎祥、尚德林在内的十三位书画艺术家荣获“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称号。(通讯员:闫晓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