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耳机Final评测

要说我对今年final最期待的新品是什么,那无疑就是它的新品低价入门档耳机final e1000了

Final是一家日本公司,专营奢侈品耳机,比较出名的是他们的潘多拉系列,夜壶系列。其实本人不是很期待这种专做高端耳机的厂家在低端耳机市场能做出什么花样,但E1000大大超出了我的期望。

final曾经也有一副低价入门耳机,叫做piano forte ii,人称塑料夜壶。我也曾经有一副,这副耳机可以说是让我又爱又恨了:爱就爱在它恰如其名的,对钢琴的出色演绎:华丽的高频泛音,出色的临场感和厅堂感,而我也恨它在倾听人声的奇怪表现,低下的声音素质和奇特的佩戴。塑料夜壶让我知道了低价位也能玩出特色,但如果欣赏的来这种奇特的声音,塑料夜壶无疑是一种非凡的享受,可惜本人欣赏不来,所以就出掉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出掉我的塑料夜壶不久,final就宣布塑料夜壶停产的消息,我当时那叫一个后悔啊。

咳咳,扯远了。那么让我们进入正题:Final E1000

我这次买了黑色,考虑到和手机的颜色有个配对,因为一开始就是打算拿它当手机配塞来使用的。从参数上来看,阻抗16欧,灵敏度102db/mv,算是属于好推的耳机,手机完全能胜任,但估计在大推力设备上能有潜能可言。

不得不说说随耳机赠送的这5对E套了,这也是我选择e1000的动机之一。199买5对套子,还送副耳机,超值啊woc(E套单买没记错一对要四五十块钱,E套准备配我的Z5和仙女座)。不说了,值回票价,溜了溜了,本篇开箱完毕

咳咳,下面说说E1000的声音。

开声的E1000的声音是惊人的均衡,低中高频的比例大概是3:4:3吧。这次final并没有像塑料夜壶一样搞小众调音,而是更加大众化了。也就是说,第一耳朵不会听出大的毛病,而且更容易让用户接受。这是让我十分欣赏的:final找到了低端产品的门道。但我个人感到比较遗憾的也是这点,e1000找不到惊人的特质,会不会让那些老烧们嗤之以鼻?

通过10分钟后,令我惊讶的是e1000规整的声场和另人着迷的氛围感。这也是为什么,我把标题定为“围炉话凛冬“了,E1000真的是给我的一份冬日里的礼物。温暖而含蓄的声音氛围仿佛冬日里家里那老旧斑驳的煤炉所温暖的房间,上面总有一壶滚水冒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母亲坐在炉前织者毛衣,和你的姑姑抱怨着准备过年的辛劳。而你也蜷缩在炉子旁,枕着这份温暖几欲昏昏入睡。这就是那种幸福的慵懒与温暖,E1000没有太多想告诉你的,而它也注定无法给你初恋般的经验,有的是那份静谧与沉郁,点燃你心里的暖炉,带你飞跃深冬。

是的,E1000没有惊为天人的素质,没有砸脚的低频下潜,没有华丽的高频延伸,但我相信你戴上它,一定会喜欢上它。

手头紧而且有一定发烧经验的朋友,不妨来一副E1000,这种宽松的听感很适合放松的时候听听,也适合手机直推出街。而对于那些对耳机没有特殊要求,99元耳机也嫌贵的普通用户,不妨也多花点钱试试这样调音完善的低价位HiFi耳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