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叔组团送锦旗

陕西网讯(通讯员 陈琼 薛瑞卿)12月24日一大早,内分泌科二病区便热闹起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几位病友要联名为全体医护人员送锦旗!几位大叔神采奕奕,映着锦旗上“ 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几个大字越发闪闪发光。大叔们争先恐后地说:“这锦旗是我们几个病人联合定做的,咱几个一块送给院领导,表示我们对医院最真挚的感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故事是这样的......

薛大叔最近在家很容易口干舌燥,喜欢喝水,每天500ml杯子的水要喝10来杯,随着喝水增多,小便也随之增多,平均1-2小时1次;同时他还感觉肚子冰凉、发胀,还有夜间小腿抽搐,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因为这种种不适,所以找到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门诊就诊。查空腹血糖15.6mmol/L,尿常规提示:葡萄糖4个加号,酮体3个加号。听医生介绍完病情,薛大叔才知道自己是得了糖尿病,还伴发着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

收治入院后,党乐主任立即指示降糖、补液、消酮,严密观察患者病情。经过主管大夫张朝霞积极的治疗和护士姐妹的精心护理,薛大叔血糖平稳了,之前的不适也消失了,人越来越精神,病房里时常传来他爽朗的笑声……

据内分泌科二病区党乐主任介绍:糖尿病酮症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引发的病因主要是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出现这种并发症时患者常有口干多尿加重,出现疲乏、恶心、呕吐、嗜睡、呼吸中有烂苹果气味,严重者还会出现血压下降、心率加快、四肢厥冷及意识障碍和昏迷,如果治疗不及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小编在此呼吁广大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肥胖患者一定要定期监测血糖,如果血糖异常,一定及时找内分泌科大夫就诊,万万拖不得啊!

卢大叔得糖尿病10多年了,血糖长期控制不佳,伴有严重周围神经病变。此次因几天前双足被烫伤入院,来时双脚多处烫伤,皮肤破溃创面深且大,伴流脓,入院时空腹血糖23.36mmol/L,是一个典型的糖尿病伴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足的患者!自从卢大叔入院后,主管大夫董璇除为患者降糖外,还每天精心为病人消毒、清创、包扎。有时这一个患者处理下来,就要花长达两小时。经过多天精细治疗、护理,现在患者足部创面基本愈合,血糖平稳,患者及家属十分满意!

据内分泌科二病区党乐主任介绍,糖尿病病人常因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引起下肢缺血性、神经性改变,引起糖尿病足。表现为足部麻木,感觉迟钝、发冷、疼痛等,常导致足部出现不同程度感染、溃疡、坏疽。由于其治疗复杂,糖尿病足可导致患者行走受限与终身残疾,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和生活。

还有、还有......

旁边的魏大叔、李大叔也都是十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入院后不仅血糖降下来了,心情也好了;他们都是进了医院才知道由于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不是想象中“仅仅血糖高一点儿”那么简单,在医院里不仅得到了诊断和治疗,护士们还会为患者进行医患教育,督促患者利用住院的这段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戒烟、限酒,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这一面锦旗,是患者对医生精湛医术、真诚服务的赞许,是对每一位护士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感谢,更是对医院优质服务的充分肯定。内分泌科二病区一直从自身做起,旨在为广大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病区会把患者的感谢当作努力前行的动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