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美德少年 立志祈福‘’——传统文化开智慧跨年公益活动圆满举

时光如梭,2018年在四季更迭间悄然逝去;祝福深深,2019年的脚步在你我期盼中越来越近。12月30日,由泰州市海陵区传统文化促进会、泰州市泓德国学馆、泰州市城南街道美好社区、泰州市幼美好上郡幼儿园共同主办的“美德少年 立志祈福”----传统文化开智慧跨年公益活动在泰州市美好上郡职工之家圆满举行。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金色年华里,我们相遇经典,感受华夏文明;灿烂时光中,我们亲近经典,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向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行五鞠躬礼:一拜自强不息、二拜厚德载物、三拜精忠报国、四拜孝亲尊师、五拜世界大同。

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明证,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历代先先贤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华美的篇章,更是深邃的思想,博大的精神。让我们在诵读中,见贤思齐,养浩然正气。

弘德人以“弘扬国学、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促进会为平台,以政府、团市委、社区、大学生志愿团为依托,以“学习经典、启迪智慧、完善品格、成就人生”为宗旨获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沈桂喜老师出任我们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民乐顾问。沈老已经七十高龄了,无比感恩在这寒冬季节,沈老不辞辛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二胡表演《赛马》、《二泉映月》。泰州市幼美好上郡分馆大班的袁佳怡小朋友为大家也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弘扬国学、立德树人、学习经典 、 启迪智慧 、 完善品格 、 成就人生。这是泰州市泓德国学人的美好追求。

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也齐读誓言: 既读圣贤之书,誓传圣贤之道,入则孝,出则悌,上报国,下泽民,为普天下人谋福利,为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厚望!

眼里有光,心里有爱。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将自己的新年目标和心愿写在卡片上,并上台分享。

撵吉祥果是中华民族一项古礼习俗,在节日时,经常会请有德行的长者,来为孩子们进行撵吉祥果的趣味游戏。小朋友把吉祥果顺着直线往前滚,滚得越远,寓意着谁的前程越是广大。

“吉祥果跑的远,学业有进展;吉祥果撵向前、前途有光明。”

看看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你们的目标和心愿一定会实现!

家长把吉祥果在孩子的头顶滚三圈,这个是有“红顶”的寓意,寓意孩子们智慧增高,将来功成名就、官运亨通。

二十四节气,是古人依据黄道面划分制定,反映了太阳对地球产生的影响,属太阳历范畴。它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 今天,泓德国学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了24节气的挂件,看他们一个个多认真哪!

欣赏一下孩子们的杰作吧!

今天我们都给自己种下一颗“圣贤的种子”、“志向的种子”,在2019年我们继续给这颗种子以阳光、雨露、土壤和养料,相信它必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在这里,全体泓德国学的老师、义工衷心祝愿每一位泓德家人们:2019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顾继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