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中阿卡贝拉合唱团四上央视大舞台

■六中合唱团与歌手郁可唯同台演出。

台海网1月1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厦门六中阿卡贝拉合唱团再次亮相央视大舞台!昨晚,在央视跨年迎新节目《启航2019——中国音乐盛典》中,厦门六中合唱团和歌手郁可唯共同演绎了《彩云追月》,以不一样的青春表达方式,为全国人民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这是厦门六中合唱团第四次亮相央视舞台。过去一年里,这个“网红”合唱团惊艳全国,他们先后登上了央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的舞台,与霍尊、周杰伦、张靓颖等明星合作,吸粉无数。昨天,不少六中合唱团的粉丝早早就呼朋引伴,搬好小板凳一睹青春风采。节目播出后,好评不断,很多粉丝在网络上留下了“央视‘常客’,好厉害”“孩子们好棒,满满都是正能量”“好听,余音绕梁”等评论。

厦门六中副校长戴鹭坚说,这次合唱团总共派出14人参加演出,其中1/3是初一新面孔。演出时,除了主唱郁可唯,六中合唱团还需要与70多人阵容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合作。这是合唱团第一次与民乐团合作,得知是现场录音时,他还有点惴惴不安。不过,孩子们表现令人满意,仅用了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节目录制。

他说,六中合唱团共有四五十名团员,在全方位培养老团员的同时,也吸收了一些新成员,以老带新。学校着力打造品牌合唱团,正尝试探索通过美育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合唱团很多老成员学习成绩都很好,在选拔新的主力队员时一般也都要求成绩要在年段前50名,希望用这种方式激励孩子们。

爱学习,已经成了合唱团约定俗成的团规。孩子们知道学习是他们的本职,明白音乐爱好可以让他们插上翅膀飞,而良好的团队表现又是合唱团走得更远、更好的基石。合唱团制定了管理制度,孩子们行动听指挥,做事有秩序,排练肯吃苦,形成了一支各方面日益成熟的合唱团队伍。所以,不论是在候机室、化妆间、餐厅,还是节目候场时,孩子们都会拿出随身携带的作业,自觉利用碎片时间抓紧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