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著名交响乐团担纲 斗门元旦奏响新年音乐会

新年伊始,斗门区体育馆成了演绎古典音乐的舞台,由欧洲极负盛名的荷兰LSC交响乐团担纲的“十里莲江之夜·斗门区新年音乐会”在此奏响,16首经典曲目点燃了现场千余位群众的激情,乐声温润人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新年氛围,斗门区委、区政府决定在1月1日举办2019年斗门区新年音乐会,并邀请顶级交响乐团——荷兰LSC交响乐团,与市民共享最具欧陆风情的新年之夜。据悉,本场音乐会也拉开了2019年斗门区市民文化节的序幕。

当晚,音乐会在荷兰著名指挥家乔普·布尔斯特的指尖轻点中开场,一曲爱德华·施特劳斯的《卡门四对舞》,迅速让全场听众沉醉。其后,相继上演了《图兰朵》中脍炙人口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荷兰好声音”总冠军马丁·赫肯斯带来的《你鼓舞了我》等乐曲,飞扬的乐符让听众们的心灵随之共舞。当《花好月圆》《我的祖国》等经典中国旋律奏响时,斗门区体育馆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音乐会最后在全场合唱《茉莉花》中结束,“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余声绕梁,乐迷们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音乐会秩序良好,斗门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古典音乐的饕餮盛宴。据介绍,荷兰LSC交响乐团是荷兰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为传承古典音乐做出了非凡的贡献,被欧洲的音乐界称为“复古性的演释帮助了无数的人们,阶段性地回到了17世纪,是一枝始终保持古典音乐风采的不凋谢的郁金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