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依旧领潮手机发展方向,2018年年度亮点在这里

2018年国产智能手机行业整体下滑,各品牌竞争激烈,销量也是起伏明显。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vivo凭借着多款黑科技产品亮相,销量稳定,并在Q3一举拿下了国产智能手机销量冠军,实现逆增长,成绩斐然。研发团队健全、科技后劲强、产品力突出,使得vivo跻身于国产手机第一梯队,更是以行业先锋的姿态,引领其发展方向。而2018年发布的多款黑科技,极具未来科技感,用户体验急速升级。

升降式摄像头,刷新自拍体验

在智能手机已经全面步入全面屏,且占屏比越来越极致的今天,友商们都还在不断地将刘海屏和水滴屏改造升级。vivo NEX的发布,成功地将升降式摄像头运用于手机,开启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真全面屏。需要自拍时,前置摄像头将自动升起,不仅使用时很有仪式感,在自拍的体验上也更具未来科技感。这项尝试对于全面屏手机的设计,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相信之后也会有更多类似的手机产品问世。

vivo NEX无疑是在挑战传统智能手机的界面体验,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占屏比,在前置升降式摄像头和屏幕指纹解锁的加持下,为用户创造出来完全更具未来科技感的体验,引领了全面屏手机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

而仅仅间隔了半年时间,vivo NEX双屏版面世,取消了前置摄像头,自拍功能由后置的TOF 3D三摄镜头实现,刷新用户的自拍体验,也为未来手机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方向。

TOF 3D技术,突破更多场景

TOF零光感人脸识别及TOF 3D都给手机体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vivo直接摒弃3D结构光,率先采用TOF零光感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人脸识别;同时,利用红外双通的超光谱摄像头与环境中的可见光,就能实现在暗光条件下解锁;在弱光或暗光环境下,城市各种的复杂场景下,也能让用户感受到疾速的解锁体验。在此前的人脸解锁的测评中,vivo NEX双屏版的表现也要优于Phone XS Max。

同时,TOF 3D技术也将全面运用在影像系统、人机交互以及3D试衣、AR、体感游戏等方面。有消息称,目前苹果也计划推出TOF 3D技术代替Face ID来做技术提升,而vivo此项技术运用已经相对成熟。

vivo屏幕指纹技术,升级再加码

从2017年vivo X20 Plus UD上搭载了第一代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问世,vivo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升级到了第五代。第五代的技术,采用了f/1.2超大光圈以及超大广角的3P镜头,指纹成像相较之前的版本更加清晰,识别效率也进一步提升;配合DSP硬件加速技术,解锁时间仅需0.29秒,远远拉开了与传统指纹识别的差距,用户体验再次升级。

100亿科技投入,2019继续燃爆

vivo依靠多款黑科技产品,在2018年表现突出。据悉,2019年品牌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总投入资金将高达100亿元,在全球设立研发中心,着力于5G、AI以及顶级科技的研发和生产,在新产品上也会更加重视用户的智能体验。希望以行业领潮人的姿态,以科技研发实力为依托,继续为行业带来具有突破性的新产品。

2019年,无论从科研投入,还是产品发布计划看,vivo还将有更加惊人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