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被抓的风险,他给自己立下铁规,可还是被抓了

为降低被抓的风险,他给自己立下铁规:绝不在自己落脚地下手,瞄准的目标也很冷门----燃油三轮残疾车,因为这种车一般不会上锁,也不会停在正规的停车场。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流窜于仙居、临海、温州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没想到栽在了仙居警方手中。

1月6日,市民李大伯一早起来,发现昨晚太匆忙了,车没有锁上大锁,停在路边的燃油三轮残疾车不翼而飞了,找了一圈无果后,就急忙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从去年11月初开始,仙居城区相继发生多起相似案件,系列燃油三轮残疾车盗窃案也引起了仙居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走访调查、案件串并侦查,民警发现期间临海、温州一带也有类似案件发生,通过梳理,民警将重点目标锁定在四川男子周某身上。

经过缜密细致的摸排分析,警方摸清了周某的落脚点。1月10日凌晨,民警在温岭市泽国镇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当晚警方顺藤摸瓜,涉嫌销赃的焦某在温州乐清市落网,民警当场查获被盗车6辆,已拆解的发动机4台。

经查,周某,30岁,四川省资中县人,是个劣迹斑斑的前科人员,去年3月刚刑满释放,暂住在温岭泽国。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某交代,他每次作案都选择下午时间从温岭乘车出发到目的地,专挑偏僻的小巷走,专门针对燃油三轮残疾车下手,用的方式很粗暴,直接搭线路开走卖掉。他告诉办案民警,这些车主大都把车随意停在无人看管的路旁或家门口,同时也很少上大锁,容易得手,每辆车根据车况不同能卖到1000元到1500元不等的价钱,为了降低被抓的风险,他给自己立了个规矩,绝不在落脚的地方实施盗窃。

目前,周某、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市民在停放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之类车辆的时候,一定要锁上大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条件的最好停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一旦发生车辆被盗,要第一时间报案,以便为公安机关提供侦破线索,确定对案件的高发区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曹红兵)

监制:冯常华

主编:施聚庆

编辑:卢冰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