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价似乎已经不能解决销量下滑问题,还有更多问题需要解决

1月10日晚间,大鹏手机收到手机上京东APP的通知,iPhone下调价格,比官网价格直接便宜上千元。随后,在今天早上,看到京东和苏宁两大自营电商渠道分别下调最新全面屏iPhone的价格,降价幅度达到千元之巨。又有相关人士到访苹果的授权经销商门店进行实地查看,发现经销商门店内价格也相比昨日下调200-300元。相关人士询问店员何时开始的降价,店员表示在今天早上接到可以下调iPhone的价格。但是在苹果的官方和苹果的直营的旗舰店,iPhone的价格则并未有任何变化。至此,除了苹果自营渠道,其它的经销商体系均有降价行为,价格在几百到千元不等。

为什么苹果的iPhone价格在一夜之间崩塌了?在国内转播最广的一句话应该是库克在解读苹果第四季度财报不及预期的原因的时候,把失败的原因归咎到了中国经济下滑的大环境,指责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不行。此言一出,立刻在国内引起哗然。各路官方媒体、行业领袖人物、自媒体大号纷纷站出来指责库克说这话不厚道。真正的原因分明就是新的iPhone创新不足且价格提升太高。不买iPhone XS/R/Max系列最新手机完全不是消费者的原因。可能中国存在的对于苹果的广泛的言论传到了库克的耳朵里。库克为了提升销量,可能默认同意了由经销商先行降价试探市场反映的策略。

但是降价能解决问题吗?大鹏认为显然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因为除了iPhone创新不足,价格虚高这些因素外,还有iPhone的产品硬件问题。在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刚上市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数码博主,行业领袖站出来指责苹果使用因特尔的芯片,导致iPhone在网络和通话等最基本的功能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还记得在华为推出P10的那一年,也是因为闪存使用了不同的规格。在被媒体曝光之后,P10的销量一跃而下,到最后下市都没有成功翻身。此次iPhone使用因特尔和高通的芯片混用,也是一种让消费者碰运气的感觉。价格可能并不是决定是否购买的首要因素。

消费者又是怎样认为苹果此番降价操作的呢?相关人士询问了一位在苹果直营零售店选购手机的用户,会不会因为iPhone的降价操作从而入手最新的iPhone。受采访的朋友表示,并不会。自己会等到5G出来的时候再选择更换5G手机。所以,通信网络的更新换代也会影响手机的销量。

苹果因为创新不足,虚假过高,硬件应付。如今把自己代入这样的境地,不能怪中国人经济能力不行,只能怪库克赚钱心切但是能力不足。还是苹果自己的原因,苹果不知道中国有句话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之前的iPhone几乎不做广告营销的,现在的iPhone广告处处可见,但是销量实在不如之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