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退休:上市公司无退休时间,干得好就干,干不好就退

作者丨市界 韩忠强 冯晨晨

编辑|老拿

韩忠强 拍自珠海现场

韩忠强 拍自珠海现场

在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格力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对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并对有无退休计划表态。

在问到格力是否有接班人的培养计划,董秘望靖东回应称,“我们高管是围绕董总,各司其职。”

随后,有人问到董明珠是否有退休计划。董明珠称,上市公司没有退休时间,干得好就干,干不好就退,并将之前是否有接班人的培养计划的问题一并进行回答。

董明珠表示,“这个问题有无数人在想问。就怕你想干还干不好。我内心想法,我现在就想退休,但作为企业发展必须有延续性,上市公司没有规定什么时候退休。只要你能干好,你可以干,你干不好,不退才有问题。我心中还是有评估的。谁能对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负责。这是要负责的,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不是我说的算,是他自己干了,才说了算。我们尽力给机会,给平台,让干的人负责人。干的人需要想清楚怎么干才能干好。只要把企业做成自己的家,你就是未来的接班人。”

说完之后,董明珠把话筒给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黄辉就之前的问题进行回答,“格力在软件的研发投入方面远远大于硬件研发的投入,这一点是不用担心格力软件的研发投入不同。能够把格力技术体现出来的更多的是软件。另外,海外市场格力要大力发展。”

那么,格力目前主推的中央空调,未来空间有多大?

董明珠:“增长还是挺快的,国内市场1000亿,格力超过市场20%。中央空调最大的市场在国外,这方面未来格力空调有更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格力的主业还有巨大潜力。“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