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企业家建言2019北京两会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

在每年“两会”上

中关村企业家

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雷军、姚劲波、毛大庆……

这些知名的企业家也是创新的弄潮者

他们纷纷在两会上对北京建言献策

小编这就带你来看看他们

在新的一年里对北京有哪些建议和期待

北京市人大代表 、小米CEO雷军

做世界的中关村,吸引全球的人才

未来北京应该要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因为如人工智能等一批先进技术绝大部分需要在先进制造业中的智能装备上应用。刚刚过去的一年,北京的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和提升。北京要积极引进国际人才,“做世界的中关村,就要海纳百川,吸引全球的人才,不单只是华人。”他说,政府部门应当进一步加大对外国优秀人才在北京衣食住行、工作的支持力度。

北京市政协委员、58集团CEO姚劲波

设立统一的“高端人才服务窗口“

建议在“共同体”内设立统一的“高端人才服务窗口”,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居留证、外国专家证、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社保医疗、安居住房等一系列高效服务。加大高端人才个税优惠力度,降低股权激励税务成本。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

加强对空间运营商融资端的支持力度

为解决租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政府应引导银行利用大数据分析建立新型的信用评价体系,也可设立政府担保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提高银行对中小企业信贷发放的积极性。

北京市政协委员、当当网董事长俞渝

降低人才在京生活成本

北京营商环境整体很好,目前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是人才成本问题。降低人才在京生活成本,让高新人才更好地留京发展。可以像补贴公立幼儿园学费一样,对高新技术人才的生活成本进行补贴,在降低年轻人生活成本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

北京市人大代表

格灵深瞳董事长兼CEO赵勇

点赞营商环境改善 企业获得感更强

相关部门为公司带来“服务包”,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服务政策,例如公司员工将有机会参与公租房申请等,“让员工们在北京有了家。”

北京市人大代表、柯瑞董事长齐清

医药行业在减费方面应获得更多支持

药品5年后重新注册费用是2.9万元,比两年前减了半,她建议政府部门可与行业协会探讨将此费用减免,让更多企业受惠。企业在跨区域发展时,一边注销难、一边办执照难,相关部门的统筹工作要做好。

北京市政协委员、航天恒丰总经理

技术总监刘海明

大学、企业、研院所共合作

大学和企业之间应该是无缝对接的,研院所本身有一部分成果已经转化了,还有一部分未转化的成果,也应该是跟企业进行紧密的结合。政府作为一个黏合剂可帮双方解决这些障碍,设立一个公共的公信平台,让双方能够多渠道、多维度地在一起打开、打通这个链条,把链条打通之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可进行完整的结合。

北京市人大代表

数知科技董事长张志勇

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

北京具有发展信用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等高度聚集,人才优势突出,创新创业环境成熟。同时,北京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全国领先,政务和社会数据资源丰富,政务数据汇集工作也已全面开展,为信用产业的应用场景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