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车祸妈妈患癌,他靠自己努力赚几百亿,还曾建了北京最高大楼

其实许多富豪都并不是白手起家。李嘉诚有一个富豪舅舅,郑裕彤也有一个富豪岳父,李兆基本来就是富二代。现在的互联网创业者,也有许多都是富二代,比如说美团的王兴,大疆的汪滔。

当然也有一些人是例外,比如说银泰的老板沈国军,他就是真正的白手起家。沈国军虽然年过50,但是依然非常帅气。沈国军这几年因为跟马云常常走到一起,而被许多人熟知。其实沈国军自己的身家也是不菲,不然他也不会成为马云的好朋友。

沈国军的银泰集团旗下拥有六大业务,分别是零售、地产、矿产、农业、投资、产城等。现在整个银泰集团的资产超过了1千亿元,员工超过了10万人。几年之前,银泰商业接受了马云的投资。沈国军则出任了马云旗下菜鸟投资的董事长。

沈国军的人生其实十分传奇。他的少年可以说是历尽坎坷。沈国军是家中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跟一个妹妹。沈家的日子过得就不宽裕,沈国军的父亲一直希望他可以辍学,然后在家里帮忙。还好沈国军的母亲一直坚持,他才得以在学校读书。

不过到了沈国军14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在车祸中去世了。沈家陷入了困境。为了养活三个孩子,沈国军的母亲起早贪黑干活,几年之后她也患上癌症去世了。

这个时候沈国军刚刚考上了大学。父母留给他的只有两个弟妹跟一些不值钱的家当。沈国军没有被生活给打倒,他一边读大学,一边做小生意,没毕业之前已经赚到了1万多元。当时万元户可是了不起的事情。

毕业之后沈国军被安排到了银行工作,从此沈国军的命运完全改写了。1997年的时候,许家印带着一个司机跟一个助理,还有一个财务去广州创办了恒大。沈国军也在这一年放弃了银行的工作,带着4个员工去了北京,创办了银泰公司。

沈国军的创业却非常不顺利。他刚刚创业,就发生了亚洲金融风暴。许多搞地产的人都破产了。沈国军也差点出师未捷身先死。当时为了撑着公司,沈国军甚至累到了吐血。还好被人发现了,送到了医院,沈国军才被救了回来。

沈国军当时赌上了自己的身家性命,买下了多栋烂尾楼还有几块地皮。不久之后,楼市开始回暖,沈国军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时有一栋烂尾楼卖不出,沈国军于是就拿来自己改造成商场,于是就有了第一个银泰广场。

沈国军最令人称道的,还是他开了北京的第一高楼北京银泰中心。这栋200多米的高楼,曾经一度是北京最高的大楼。很多人绝对想不到,在地产大鳄遍地的北京,第一高楼的桂冠,竟然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给摘走了。这栋高楼足足投资了60亿,耗费了沈国军十年的时间才建成。

银泰中心的建成,也见证了沈国军事业的腾飞。随后沈国军在多地建了好几座银泰广场,每年靠着收租就赚得盆满钵满。2006年的时候,沈国军在飞机上偶遇了马云,从此跟马云成为了好朋友。

当时马云也只是一个创业者。他的阿里巴巴也刚刚成立几年,还没有上市。两个人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心心相惜。2007年,阿里巴巴去香港上市,同一年银泰商业也登陆了香港股市。当年沈国军获得了20多亿的融资,银泰商业获得了快速地发展。随后银泰在全国疯狂开店。

2012年的时候,沈国军已经在全国拥有50座商业广场,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体系。其实这个时候,银泰跟万达几乎是齐头并进。

沈国军最聪明的一件事情就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他大肆回购了银泰的股份。几年之后,银泰市值又大涨,他赚了十几倍的利润。

银泰中心如今已经不是北京的第一高楼,它被国贸三期跟中国尊给相继超越了。不过沈国军的事业依然在稳步前行。更加令人羡慕的是,沈国军的妻子张婉茹今年才20多岁。张婉茹也是一个小明星,样貌跟身材都是上上之选。

爸爸车祸妈妈患癌,他靠自己努力赚几百亿,还曾建了北京最高大楼,沈国军也堪称是一个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