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他在车流中停下,他在腰间绑床单爬出窗外,他们都为了做同一种事情

他在车流中停下

他在腰间绑床单爬出窗外

他们都为了做同一种事情

近段时间,随着清远创文的深入推进,清远时常涌现出好人好事。近日,2019年第一期“清远好人发布厅”上线,主动停车、发动乘客联手救助受伤路人的黄家泳司机,不顾个人安危、用床单绑住腰间爬出平台救人的罗杰文医生上线本次“清远好人发布厅”。

“这是每个公交车司机都能做到的,不足称道。”黄家泳说,相信随着创文的深入,当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每个清远人都会伸出援手,每个人心存爱心社会就更加和谐美好。同时上线的罗杰文同样很谦虚,他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治病救人是每个医生的基本职责。

一起来看看

他们的好人事迹

女子骑车摔倒,司机乘客合力救人

12月1日上午7点40分左右,311路公交车驾驶员黄家泳驾驶公交车到凤城大桥时,看到右前方有人骑一辆电动车侧翻,黄师傅行驶到侧翻地点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黄师傅连同几名男性乘客,一起先把摩托车扶了起来,并在同行的护士乘客的指导下,把受伤女生抬到了人行道上。黄师傅担心女生头部受凉,从车上拿了坐垫让她垫着头,并把自己的工作服披在了她身上。护士也一直握着女生的手,同时,他们一个拨打120急救电话,一个打电话通知了家属。

“不想今天带着遗憾,如果今天我错过了,就可能没有了一条生命,那我还能睡得安稳吗?”黄师傅说,当时的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着不能见死不救,让自己留下遗憾。

女子在医院接受完皮外伤的治疗后,已无大碍。

用床单绑住腰间,医生护士齐心救援

1月6日下午两点,清城区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侧门,一名男子从三楼窗户坠落,跌落在一楼与二楼间的玻璃平台上,动弹不得。

听见走廊的尖叫声后,正在办公室里整理病人资料的医生罗杰文与同一层楼的几个医生护士冲出去。

坠楼的男子阿亮(化名)是罗杰文在上午10点左右接诊的病人。罗杰文见到阿亮时,阿亮正蜷缩在平台上,缓缓地往外爬。罗杰文来不及思考,便爬出平台拉住阿亮,同行的医生、护士立马拿来床单,绑在罗杰文的腰间,合力往回拉。

“主要是要稳定住病人,如果他继续移动可能导致玻璃碎裂,再摔下去就很危险。”罗杰文说。同时,为了预防病人掉落造成二次伤害,医院的工作人员及时找来被子床单,做成20厘米厚的临时垫床铺在一楼的水泥地上。

5分钟左右,消防车到来,顺利将阿亮救下。“两层的钢化玻璃都被震裂了,幸好没有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该医院的工作人员说。随后阿亮被送到清远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阿亮的父亲介绍,阿亮患有精神分裂症已经三年多,期间一直有吃抗精神病的药物。

校对:喵果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