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晒20斤腊肉,出门回来肉没了,只剩个袋子,她打开看傻了眼

眼看春节将近,很多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开始忙活起来了,很多人每到年底都会自制一些腊肉香肠之类的年货,用来招待亲朋好友,特别是有条件的人家,讲究的还会用炭火熏烤再进行晾晒,这样制作的腊肉香肠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这可是春节餐桌上的一道传统佳肴。

2019年1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县的王大妈站在自家门口,手里攥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和500块钱,看着眼前空空如也的竹竿哭笑不得。原来王大妈早上在家门口晒了20斤腊肉,出门一趟,回来却发现竹竿上晾晒的腊肉没了,却剩个袋子,她打开一看傻眼了,只见袋子里面竟装着500元钱。

王大妈做腊肉香肠的手艺在附近很出名,每年都有亲戚跟她预订,加上儿子女儿都在外地打工,很喜欢吃妈妈做的美味,王大妈每到年底都会做个几十斤,除了自己吃以后,也会馈赠一些给亲朋好友。

这次丢失的香肠腊肉已经是王大妈晒的第二批,最近天气不太好,她不敢一次做多,第一批做了十几斤风干以后已经先拿给亲戚尝鲜,大家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这一次,王大妈买了20斤原材料精心制作,是想留着过年时自己家吃的。

香肠腊肉吃起来口感很好,但是制作过程却很累人,买回来的猪肉要先收拾干净,接着抹上各种调料腌制几小时,再放在通风处阴干,而王大妈制作的腊肉香肠,每回还要用炭火烟熏,再趁天气好时拿到外面晾晒风干。

王大妈今早上把香肠挂在家门口的空地上后,就出门到附近街上买东西。大概3小时后,她回家发现门口晾晒的20斤腊肉全没了,竹竿上只剩个袋子。

王大妈打开袋子看傻了眼,塑料袋里面装着500元钱!看来是有路人闻到腊肉的香味,嘴馋到又找不到主人,就把腊肉拿走留下500元装在塑料袋里,权当是买腊肉的钱了。王大妈的邻居得知这事以后,都跟她开玩笑说:“都怪你手艺太好,做的腊肉太香,馋得过路的吃货都忍不住想尝尝味道了!”

王大妈说,前段时间她看到新闻里说有人的香肠腊肉被偷,没想到这事竟发生在自己身上,看来以后晒腊肉的时候还是要留心看管。也幸好这次遇到的不是小偷,只是个嘴馋的吃货,不然这20斤腊肉就算白丢了。看来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盗亦有道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