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世母亲房间有异响,女儿开门查看,哥哥背后说句话,她栽倒在地

林月是个出生在湖南省洞口县上水村的单亲女孩,在她十岁那年父亲便过世了,家里就只有母亲和哥哥。林月读书时成绩一般,初中毕业没考上中专学校,家里条件不好,她便主动向母亲提出跟着村里人去外面打工。

母亲听到林月不想上学的想法,气得抡起扫帚追着女儿打。母亲说自己小时候家里穷,想上学都没机会,她这辈子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有一年村里选举妇女主任时,母亲是最佳人选,最终却被淘汰下来,原因就是别人说母亲大字不识几个,跟不上形势。

因为这事,生性好强的母亲发誓一定要让女儿多读书,将来有文化才能出人头地。怎奈林月觉得自己天生不是读书的料,不管母亲怎么打骂,她就是不肯再读了。看到女儿如此不争气,母亲气得自那之后就没给过她好脸色。

出门打工后,林月进了一个玩具厂,车间一个外省籍的主管拼命追求她,两人渐渐发展成恋爱关系。男友对林月很好,送花送礼物,吃饭买衣服,只要是林月喜欢的东西,他都有求必应。林月觉得自己遇到真爱了,打电话回家时便跟母亲说了自己交男友的事。

只是母亲坚决不同意女儿远嫁。为了这事,母女俩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林月对母亲的强势和霸道越来越反感和抵触,从此以后就很少打电话回家,偶尔通话也是跟哥哥唠叨几句就挂了电话。

后来林月还是跟外省男友分了手,原因是男友的老家实在太远了,林月跟他头一次回去就折腾怕了,坐火车转汽车,整整在路上颠簸了三天才到家,而且在那里人生地不熟,风俗习惯也不一样,林月实在没有勇气把自己的下半生定格在这里。

最近几个月,母亲打给林月的电话却渐渐多了起来,关心她的身体和工作,还问起终身大事。林月对之前和母亲的矛盾一直耿耿于怀,加上准备自学考试,工作又忙,所以接电话的时候总是淡淡地敷衍几句。

“小月,赶紧回家一趟,妈快不行了!”接到哥哥电话的时候,林月呆住了,顾不得收拾东西就往家里赶。

2019年1月19日,当林月赶到家时,母亲已经走了,哥哥说其实几个月前母亲已经查出了肝癌晚期,因为怕影响林月的工作和考试所以一直不让家里人告诉她。

母亲丧事办完后的第二个夜晚,林月睡得迷迷糊糊,夜里突然听见隔壁离世母亲房间有异响,她起身开门查看,原来是几只肥硕的大老鼠正在咬几块悬挂在房间里滴着油的腊肉。林月有点疑惑不解:家里一般是过年那两个月才做腊肉的,不知母亲房间怎么会挂着才熏好不久的腊肉呢?

“你从小到大都喜欢吃妈做的腊肉,这是她这两个月特意为你做的,妈检查出来得病后,经常痛得受不了,但是她坚持要做,白天放在外面熏干,晚上怕老鼠偷吃,妈还非要把它挂在自己房间里,本来想干一点就给你寄去的,想不到咱妈没熬到那个时候……”不知什么时候,哥哥已经站在林月的背后,说完这句话,他便哽噎不已。

林月泪如雨下,想起母亲的点点滴滴,林月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她一头栽倒在地……

树欲静而风不止,女欲孝而亲不待!朋友们:尽孝得尽早,别等亲人过世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