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尺度;最低与最高温度、最短与最长时间及最小与最大长度

一,宇宙中最低与最高温度。

a,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微观上来讲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

宇宙中的最低温度为绝对零度:-273.15。

当达到这一温度时所有的原子和分子热量运动都将停止。这是一个只能逼近而不能达到的最低温度。

b,利用原子核的绝热去磁方法,人们已经得到了距绝对零度只差三千万分之一度的低温,但仍不可能得到绝对零度。

b,布莫让星云(回力棒星云),宇宙中最冷的地方,距地球5000光年;

该星云温度可达零下272,比绝对零度(零下273.15)仅高1.15,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温度低于背景辐射的天体,也是目前已知的宇宙中最冷的地方。

c,世界上最耐寒的花,是中国的雪莲,即使-50也依旧盛开。

d,-190奇怪现象:空气在-190时会变成浅蓝色液体;鲜艳的花朵放进去,会变成玻璃一样光闪闪,轻轻的一敲发出“叮当”响,重敲竟破碎了。

e,4000太阳黑子。

f,人类所能产生的最高温是510000000约比太阳的中心热30倍。

h,宇宙最高温度:据现时的物理宇宙学,这是宇宙大爆炸第一个瞬间的温度(第一个单位普朗克时间)。普朗克温度 T=1.416833(85)10的32次方K 是热力学上最高的温度。

二,宇宙最短与最长时间。

现代宇宙物理学认为“宇宙大爆炸”之前不存在时间;时间“永远向前”;时间表达物件的生灭排列,时间就是物质的运动和能量的传递。

a,宇宙中最短的时间:“普朗克时间”是光在真空里走过一个普朗克长度的距离所需的时间,为10E-43秒;普朗克时间=普朗克长度光速。

b,2018年1月12日美媒称,宇宙已经138亿岁了;但是宇宙到底能存在多久呢?

三,宇宙中最小与最大的空间。

按照宇宙大爆炸理论,宇宙从奇点爆炸之后,宇宙的状态由初始的“一”分裂开来,从而有了不同的存在形式、运动状态等差异,物与物的位置差异度量称之为“空间”,位置的变化则由“时间”度量。

a,宇宙中最小的尺度(普朗克长度)

普朗克长度即1.6x10的-35次方米,即1.6x10^-33厘米,是一个质子大小的10^22分之一。

有意义的最小可测长度。

b,宇宙中最大的长度=宇宙到底有多大?

可观测宇宙直径930亿光年,宇宙到底有多大?是无限还是有限的这是一个未解之谜……

综上所述,凡是到了极限问题,比如“永远到底有多远”“物质是否无限可分”“宇宙到底有多大”等终极问题,便是到了另外一个维度,人类或许永远也解释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