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杀出最大黑马,5场比赛进11球未失球,连克强敌成夺冠热门

北京时间1月25日,亚洲杯1/4决赛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太极虎韩国队与西亚球队卡塔尔正面交锋。拥有亚洲一哥的韩国队,本届亚洲杯的目标直指冠军。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同样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亚洲杯历史上,卡塔尔的成绩一般,仅有2次闯进八强。韩国队则是2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而且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并且2-0击败了世界冠军德国队。在小组赛中,韩国队还曾2-0击败中国队。由于两队的过往战绩,卡塔尔并不是传统的夺冠热门,韩国队则与伊朗、日本被视作夺冠的大热门。

不过,卡塔尔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却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在小组赛中,卡塔尔三战全胜,打进10球、一球未丢。更为重要的是,卡塔尔在与沙特的正面交锋中,2-0击败对手,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因此可以在1/8决赛中避开夺冠热门日本队。1/8决赛中,卡塔尔又1-0小胜实力不俗的伊拉克,在前4场比赛中全部零封对手。

相比卡塔尔的强势,韩国队的1/8决赛过程却令人感到意外。在与实力一般的巴林较量中,韩国队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了1-1平,通过120分钟才解决战斗,踢得比较吃力。

本场比赛,卡塔尔与韩国队直接交锋,两队开场之后踢得比较平淡,都很难创造出好机会。在孙兴慜被死死看住之后,韩国队在前场更是难以制造威胁。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的时候,卡塔尔攻击到对方半场,在禁区外突失冷箭,韩国队门将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凭借着这个关键的进球,卡塔尔1-0小胜韩国队,昂首挺进半决赛。

算上这场比赛,卡塔尔在过去5场比赛中打进11球,而且一球未丢,与伊朗的战绩很相似。赢下这场比赛后,卡塔尔也是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半决赛,成为不折不扣的大黑马。从卡塔尔过去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确是实至名归,他们连续击败沙特、伊拉克和韩国三大强敌,并非是靠运气。在淘汰韩国队之后,卡塔尔也正式步入夺冠热门行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