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式进军非洲市场,传音:我的地盘我做主!

随着国内手机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结束,现在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饱和期阶段,市场份额的提升已经不太明显。对于很多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下一步的策略就是如何让手机品牌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在众多手机品牌里,华为和小米的海外表现比较出色,其中小米在印度市场更是收获了第一名的市场份额,把三星挤下了神坛,雷军更是"高歌一曲"《Are You OK?》。近日,小米宣布正式进军非洲市场,看来是要再次复制印度市场的神话。

非洲市场和印度市场本身具有相似的地方,首先两个地区的人口数量大,消费水平较低,对于小米主要采取的低价战略来说非常适合。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里,小米最热销的系列正是红米的百元机,以百元机作为主力机型,累积MIUI的用户数量,再通过软件服务提升附加值,小米这样的方式在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屡试不爽,因此这次也把下一步的对象瞄准了相似条件的非洲市场。

不过,要进军非洲市场,小米不仅要面对其他国际品牌,站在它面前的还有一个"神秘"的国产品牌——传音。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品牌的名字,可它是活生生的非洲手机市场老大,拥有超过2亿的全球出货量,占据了非洲40%的市场份额。传音成功主要的原因是它针对非洲黑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自拍算法,一般来说非洲手机用户由于肤色的原因,自拍效果都不太出色,而传音能够提供"美黑"功能,进行脸部轮廓、曝光补偿、成像效果的分析,加强自拍的曝光,照片出来的效果得到了当地用户的喜爱。

因此,要想在非洲市场获得成功,小米还是得先问问现在的老大传音。国产手机的海外市场扩张之路并不平坦,大家都是一步一个脚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