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20 与 nova 4,色彩与摄影之感

色彩能够带来极强的美感,它们交错变幻、多姿多彩,让简单的手机也变的不简单。更因为色彩的多变而持久 " 保鲜 ",总能在不经意的一个角度让你惊艳。摄影,作为手机中使用频率仅次于通话的功能承担着记录你喜怒哀乐的要务,随着硬件的不断强大,会带来哪些独特体验及新的可能?

色彩

Mate20 翡冷翠

要说 Mate20,不得不提 Mate 系列中最特别的一款配色:翡冷翠。字义上的翡冷翠,在初读时大抵会与翡翠挂钩,在脑海中出现了隐隐约约的模样,中间的冷字,让这隐约的剪影带上了温度、有了质感。

若要更优雅些,是曾有徐志摩一首诗《翡冷翠的一夜》而闻名,这里的翡冷翠,是对文艺复兴故里佛罗伦萨的旧称,就像此处地中海气候下的冬日,清冷的早晨,大光圈虚化了植被沉凝成一抹墨绿,有一点忧伤,更有一丝文艺。

黑色的包装,盒面上排布着与 Mate20 一致的斜线条纹理,红色的 Leica 标志与黑色形成足够的反差,在这一点上,红黑搭配是极 " 毒 " 的。

如果将机身作为平面设计作品来看,Mate20 背部元素中规中矩地选择了竖向居中对齐,Leica 字样、三摄像头、指纹识别及品牌 Logo 间距有序。而三摄像头更与闪光灯结合呈矩阵式排列,进一步实现了整齐划一,印衬在翡冷翠沉稳的绿上,在线条纹理下光影琉璃。

nova4 苏音蓝

遥远的北极上空,极光的样子轻盈飘渺,或许可以在 nova4 苏音蓝上得以一见,nova4 的配色相较 Mate20 而言更加灵动跳脱,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主调为蓝色,但在不同光亮环境中会由紫向蓝渐变,与青蓝、淡绿、墨绿等颜色交互交织,如同混合了蓝色、紫色、绿色的颜料被一下刮开的样子。

摄影

广角

对于喜欢拍摄风光题材的人来说,除了选择近景细节特写外,还可以通过远景记录眼前的壮丽景象,得益于广角的加入,即使你站在同一个位置,相同场景却能获得更大的取景范围、容纳更多内容,同时一定程度的畸变也会拉长被拍摄物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取景

自 Mate20 进一步提升屏占比后,nova4 更以屏下镜头技术将自拍镜头隐藏于极点全面屏下,因此在高屏占比的屏幕后进行拍摄取景,视觉上看起来更震撼,也能看到更多细节,尝试更多构图可能。

人性化

在你尝试并将手机摄影作为一种爱好的时候,你对摄影的了解也会越来越多。当然,能够拍的更好也成了不断追求的目标,在 Mate20 及 nova4 上,拍摄完成后点击详情即可看到当前相片的直方图、IOS 及快门速度等重要参数,直方图作为判断曝光情况、色调范围等是否正常的重要依据,能够让你在各类光线环境下不用过于依赖屏幕去观察照片颜色是否正常,而是通过直方图客观判断。

其次是操作的便利性。专业模式场景下参数的显示界面有明显的、类似刻度尺的尺标,方便拍照时进行调整。滑动的操作方式让你可以在双手握持手机时仅靠最近的手指即可完成调节。

尾记

在前不久写完三星 Galaxy A8s 开箱内容后,机缘巧合拿到 Mate20 及 nova4,虽然从定位到定价来看 A8s 与 nove4 有一定可比性,但依然觉得每个产品的出现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也能够为使用者带来独特的体验,而这个中喜好也只能静待你去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