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就是自带信任流量的人格!

生意的本质是买和卖,最简单的理解就是赚差价。

还有一种理解是投入和产出:自己花钱做流量和花钱买流量,然后再促进自己的产品销售,这也是买卖。

互联网时代所有生意的本质都是流量的生意。没有流量来源的企业,确实没法存活了!

那么我们今天来思考流量应该怎么看呢?我的理解是有以下几点:

1、对于流量这个东西,它是变化非常快的。流量就是流动的人,线上的流量更是琢磨不定,而且流量一定是越来越贵的。

2、越没有钱买流量,或者你不是BAT生态里的成员你拿不到便宜的流量,越是需要自己去获取流量。

3、要精准的流量,不要垃圾流量,不要一堆数字的游戏,不能转化的流量也是没有用的,很多人追求数字上的阅读量,粉丝量不就是在玩数字游戏吗?

4、一个信任的流量抵得上1000个普通的订阅或者关注的粉丝。

5、最好是做IP,所有的企业创始人都应该想办法打造出来自己的IP,在互联网上去定义你所在的细分行业。IP就是自带信任流量的人格!

一切都在IP化,IP化简单的理解就是在网上有人气的一个人或者虚拟的人格体。它拥有很多信任它的粉丝,同时它很有个性,它还能代表某一个细分领域。

未来所有的商业都会越来越多的呈现出这种IP化特征。而人是天然就具有“人格化”的载体,人格化的IP会大行其道。

我们需要刻意的去经营一个人格化的IP,ta在网络上是一种指代特定意义的“标签”,以区分谁是它的粉丝,是粉丝识别的符号。

最简单粗暴的标签就是“你是××行业第一人。当然标签是需要刻意经营的:一个人总是会被熟悉的人“贴上标签的”,只是这个标签是不是你想要的?比如别人给你贴的标签是个大骗子。

实际上刻意经营自己标签的人,就是打造IP的过程。你刻意经营的标签被多少人知道(识别—信任)你就是多少人心目中的IP。

人是媒介的延伸、人是最大最厉害的媒体!

四网营销(天网、地网、电网、人网),人网是最强大的!

商业的底层逻辑也从经营产品转变为经营用户。商业的驱动力也从价值转变为价值观。

盯住人、连接人、赋能人,就是营销的核心。我们今天对于营销的理解越来越等于传播。

IP营销的逻辑就是:传播——识别——记忆——熟悉——信任——购买。我认为未来IP驱动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的商业中出现了很多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坑蒙拐骗,这样的产品、这样的行为,在今天“人媒体”的时代,一露头就会被打死,这样的“产品或品牌”被毁掉只需要一个小小的事件。

商业一定会回归到真正的为用户创造价值上。

匠心产品+IP驱动+社群放大,就是新商业、新营销、新打法。

【作者丨祝老师:IP营销方法论开创者、IP营销第一人、为个人/企业打造IP赋能!IP营销是对新媒体营销和品牌营销的重大升级,IP营销是新媒体时代的蓝海战略!匠心产品+IP驱动+社群放大,就是新商业时代的新打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