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车站开行“送务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爱心专列

人民网武汉1月27日电 1月27日8点22分,3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的武汉至利川D5996次列车正点驶出武汉火车站十七站台,列车上的务工人员不停地向站台上送他们回家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据了解,“送务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爱心公益活动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社会爱心企业合办,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随着宜万铁路开行动车以来,武汉铁路部门使用动车为务工人员开行专列,缩短了行程,极大地方便了务工人员。

武汉站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为了做好服务工作,提前主动上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准备了详细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确保让务工人员回家的旅程更温馨、更平安。 为方便务工人员旅客进站,车站提前在东进站口外的温馨小屋设置作为换票点,方便旅客取票,安排了专用的快速进站通道和安检通道,还设置了专用候车区供他们使用。车站组织了党团员突击队使用流动服务小推车为他们提供开水等服务,还把医疗服务点设置在候车室内,以备不时之需。

针对务工人员行李多的情况,在旅客进站上车时,车站安排了2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用3辆手推车帮助旅客运送行李,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荆州籍旅客刘先生握着胡雪婷的手,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原来,这位盲人旅客在进口被客运员胡雪婷发现后,主动上前搀扶,一直将他送到车厢里。

武汉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说:“我们要用更温馨的服务让爱心在车站延续,让每一名旅客都感受到铁路人的真诚。”(刘卫兵 陈端 杨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