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非法营运拉48乘客 司机锁车逃离现场躲检查

查处现场

南国都市报1月26日讯 (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王南 文/图)26日上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水上大队执法人员在新海港查处一辆涉嫌非法营运大巴车,当事机司机拒绝配合检查锁车离开。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新海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公安部门的监证下,强制拆线启动,将大巴调离现场。

“我们上午对秀英港、南港和新海港进行巡查,8点30分左右巡查到新海港时,发现一批下船的乘客上了一辆停在港口路边车牌号为琼B23***的大巴车。”水上执法大队三中队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并没有标注线路牌,于是上前例行检查,车上已经乘坐了48名乘客,据现场向乘客了解,他们都是从广东珠海、中山等地回海南儋州的,在广东每人收取270元至385元不等的费用,一路上被转来转去,并不知道接他们的车是一辆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

在例行检查的过程中,一名疑似司机的男子企图煽动不明情况的乘客阻挠执法检查,后来该男子见阻挠不成便拿下车钥匙离开。因为此辆车不能提供出任何营运证件,司机又逃离现场,为了不耽误乘客行程,执法人员一方面联系海汽公司调来一辆发往儋州的班线车,把48名乘客全部安全送到目的地。一方面在现场继续守候,等当事司机返回。“我们从上午9点一直在现场守到中午13点30分,也不见司机的影子,于是我们便联合新海港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在公安机关的配合监证下,强制拆线启动,将车驶离现场,暂放在停车场保存。”交通执法人员说。

据悉,交通部门对琼B23***这辆车进行调查,这辆车在三亚已经营运期满,转为非营运车辆,已不具备营运资质。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已经涉嫌非法营运,逃避检查不是办法,希望该车司机能及时与支队联系,配合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春运期间该支队加大了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自21日春运开始以来,该支队已经查处私家车、班线车、货车非法营运15辆。

作者:王小畅 王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