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工,工厂管吃住,夫妻还在外租房,只为一个想法,网友:赞

导语:在我们国家,80%的人都在为20%打工,但是没有办法,很难去逆袭。而在这80%当中,有一大部分人都是农村出身,他们没有选择,只能进城打工。

张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就在庄稼地里长大,没有读下多少书。现在也长成人了,就选择进城打工。

今年是张哥进城打工的第3年,家里相亲了一个老婆,张哥没车没房,就是人特别忠厚老实,对待老婆特别好。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

张哥带着老婆两个人继续来到他以前所在的工厂,张哥是仓库里面的小班长,老婆刚来也只能从作业员做起。他老婆干活也很卖力,两个人都想攒点钱,然后回老家买房买车。生孩子读书上学。

干了一段时间,张哥就感觉老婆身体不佳,长期熬夜,脸色苍白。张哥和老婆住的是公司提供的8人间,经常有人上夜班,有人上白班。所以就睡不好,晚上上夜班,也吃不进去。张哥看到老婆这样子,实在心疼。张哥就决定搬外面,两个人也相互照应。

张哥就拿出了自己的积蓄,然后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15的房间,虽然可能在外面开销能大点,但是毕竟是自己最爱的人,身体也不能出问题啊。公司饭堂里面的饭菜也是要么就是菜里少油,要么就是青菜没熟,肉也没有肉的味道。所以他们选择外面住,周日休息时候,也能适当的加餐,两个人的生活其乐融融,寒冷的冬天里面,多了一丝温暖。

其实,他们有很多同事就说:“你这样搬出去多么浪费,一个月额外至少1500元左右。但是张哥只是说:“这样就能睡的踏实,吃的有饭味”

很多工厂都有管吃管住的规定,但是还是有人住外面,你有过此经历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