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妈妈洗净被子烘好腊肉 盼儿回家过年

​2019年1月20日,陕西安康镇坪县曙坪镇桃元村,住在半山坡上的谭少英老人已82岁,她独自一人留守在家,快过年了把儿子盖的被子洗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31岁的儿子在山东打工,谭少英最盼望的就是过年。

谭少英老人养了一头猪,这头猪是吃自己种的玉米、红薯、萝卜白菜长大的,年前杀年猪,把一头猪的肉都烘成腊肉。这样的土猪腊肉能上儿子吃到小时候的味道、吃到妈妈的味道。

老人还养了20多只鸡,这些鸡老人不卖,自己平时也不吃,就等儿子回家。

谭少英的老伴走了有16年了,家里的土坯房成了危房,2018年政府出资进行危房改造,谭少英老人有了一处干净整洁的安全住房。老人种了2亩多地,一年四季地里都有菜,吃菜几乎不用买。

房子里没有接入自来水,但从山上留下来的泉水接到大塑料桶里,用水还算方便。

谭少英老人把儿子的衣服挂在一个简易衣柜里。一件件都洗得干干净净,挂得整整齐齐。

82岁的谭少英身体不错,种地养猪砍柴都不成问题,把一个人的留守日子过得乐呼呼的。谭少英老人做好一切准备,就等儿子回家过年。老人还盼31岁的儿子能早日找个对象结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