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占整个宇宙七成的质量,人类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就在你我身边!

数十年来科学家大多都认为因为重力的牵引,宇宙膨胀肯定慢了下来。但问题跟着来了,宇宙最后的命运会是如何?太空是否会永远膨胀下去?又或重力最终会阻止太空膨胀,造成太空往自己塌陷,导致大崩塌?

为了解答这个谜团,两组天文学家开始测量太空膨胀的减缓,使用的工具很新奇,就是爆炸的恒星,称为超新星,在巨大爆炸中结束了生命,发光强度非常之高,可以有十亿个太阳那么亮。

它占据宇宙七成的质量,人类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就在你我身边!

超新星的妙处在于它们在爆炸时非常类似,到达的亮度和衰退都差不多一样,因为这种爆炸如此光亮和一致,科学家判断这些超新星会是很精准的宇宙指向标,能让他们追踪随着时间太空的膨胀是如何减缓。问题是超新星十分罕见,为了找到足够的数量,天文学家波莱特多年来致电全球各地的天文学家,央求他们挪出望远镜的时间。因为波莱特等人需要全世界最大的望远镜,需要完美的天气,而在这些完美的天气中,有时候波莱特不得不在半夜打电话过去,让别的天文学家帮助观察半个小时。

当他们终于取得了足够的资料,计算重力的牵引式如何减慢宇宙膨胀,而结果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结果没有显示出宇宙膨胀有所减缓,而是在加速。仿佛是被我们视之为虚无的太空实则有与生俱来的弹性,所以太空不想被压缩,太空其实想把宇宙往外推。

它占据宇宙七成的质量,人类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就在你我身边!

开始天文学家不敢相信得到的结果,但事实就是这样。天文学家开始相信空间里头充满了某个东西,反制着重力的牵引,把星系往外推,而延伸着宇宙的根本结构。这个填满空间的神秘物质被称为“暗能量”,它逆转了我们对宇宙的设想,它遍及宇宙中最遥远的距离,暗能量主导者宇宙的万物,而我们却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若你去做宇宙当中能量的普查,结果又大约七成都是暗能量,而就在十多年前,甚至没人想象得到有这个东西存在。

它占据宇宙七成的质量,人类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就在你我身边!

所以这等于是虚无空间本身的重量等于宇宙七成的重量,比例约合覆盖地球表面积的水相当,假想我们不知道水是什么,我们对暗能量的了解就是这个情况,我们还不知道要如何去解释暗能量,这百年来,认了发明出一堆花哨的科学仪器,研究量子力学,相对论和粒子物理学,但是全都无法用于解释暗能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