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高等文明不接触人类?或许有宇宙公约,只能观测不能干涉发展

当人类拥有先进的天文望远镜以来,科学家终于用科学的手段了解到宇宙的浩渺无际,在如此浩渺的宇宙面前,不要说我们的地球,就是太阳系也不过是沧海一粟。而直径达到10万光年的银河系也显得十分渺小。

之所以描述宇宙的浩瀚无边,我们想说的是,在整个宇宙中,类似太阳系的恒星系、类似地球的类地行星,多到了无法统计的程度。不要说类地行星,就是光说恒星,据科学家讲,就已经比地球上的沙子还要多很多!面对这样的现实,科学家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宇宙中的文明不仅仅存在地球文明这一个,而应该是多如牛毛,甚至比我们地球文明还要高级得多。

但是令科学家不解的是,既然宇宙中文明应该普遍存在,为什么截止到目前人类还没有接收到外星文明的信号,没有观测到外星文明存在的任何痕迹,不光如此,就连外星文明来过地球的直接证据也没有一个!外星人为何不与地球人类接触成为一个亘古之谜。

关于这个问题,科学家做出了种种猜测。其中一种观点认为,外星文明可能都进化到了高级文明,尽管他们接触人类易如反掌,但是很可能宇宙中的高级文明共同遵守着一个宇宙公约,即不能干涉低等文明的发展,智能暗中观察。如果这一低等文明进化到高级阶段再行接触,如果发现这一文明还有恶意,则将其直接摧毁。

另外一种假设认为,宇宙中的高级文明对地球文明这样的低等文明不感兴趣,直接无视,甚至就连人类的核武器在高级文明面前也不过是石头碰撞时发出一点可怜的火星。

第三种解释认为,或许人类才是宇宙中最高级的文明,其它文明,要么不我们还要低级,要么比我们高级但是已经灭亡。但这种猜测很不可信,因为和接近银河系中心的恒星相比,太阳系显得还很年轻,因此,在宇宙文明面前,人类文明不过是刚刚起步,要算作是最高级文明,显然并不合理。

那么,亲爱的读者朋友,你认为那种可能更可信一点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