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体育获QuestMobile“2018全景生态流量TOP

近日,中国专业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智能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从生态流量发展、用户精细化运营、生态化付费等方面预测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趋势,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

其中,在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中,PP体育以唯一具有体育属性的产品,跻身“全景生态流量TOP玩家”之列并一举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创新联运 体娱结合完成“逆行”流量收割

QuestMobile是国内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数据登入国家学术核心期刊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研究公司,在业内颇具权威。据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仅增长2千万,规模增速放缓,而在APP的使用用户数量上也趋于饱和。但在整个互联网行业流量放缓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却持续发力,成为流量增长的“逆行者”。

PP体育以国内外顶级赛事版权为核心,紧紧扼住了以球迷为主体的巨大流量入口。尤其在2018年下半年,PP体育与咪咕、优酷相继成立联合运营中心,通过史无前例的版权运营模式创新,在延续独播模式优势的情况下,实现以联运模式为平台带来流量的扩容。体娱联动的创举既成为争夺流量的重要入口,也为全生态流量增长提供了思路。

从受众人群上来看,几个传统热门大项足球、篮球有着最高的影响力,观众基数都是过亿级别。尤其是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第一影响力,加之2018年的世界杯的举行更是将足球影响力推上了巅峰,因此足球成为为数不多流量快速增长的行业,而PP体育正是这其中的受益者和掌舵人。

发挥体育赛事的链接属性,构建全新消费场景

PP体育继连续两年集齐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和中超、亚冠、欧冠、欧联9大顶级足球赛事版权,同时在格斗领域持续发力,继续拥有UFC、WWE两大格斗赛事。

体育赛事是“场景互联”的天然载体,不仅因为赛事本身的商业价值,更有体育用户的价值。面对如今快速和碎片化的竞争和传播环境,体育赛事拥有高频触达用户的特点,更能完成情感式的传达,构建以及实现人际圈层的互动。

PP体育在苏宁“全场景服务”的驱动下,在进入赛事版权市场后,也实现了“场景互联”为体育产业的赋能,围绕体育赛事IP,从流量场景、零售场景、营销场景和教育场景四个维度进行拓展,寻找场景生态流量的突破点。

事实上,PP体育,乃至整个苏宁集团在挖掘赛事IP和构建消费场景的过程中,都在尝试和实现产业链路的整体搭建和完善。PP体育在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寒冬到来之际,以版权为核心,主动拥抱变化,在苏宁智慧零售基因的加持下,通过版权运营带动球迷运营的不断尝试和突破,创新性全场景生态流量布局,逆流而上,成为体育产业唯一荣获“全景生态流量TOP玩家”的产品。

行业在看好,巨大生态流量在增长,以PP体育为代表的体育行业不仅在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贡献力量,也为其他产业拓展流量红利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