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了解一点人工智能(三)——数据标注

经常关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朋友们可能会注意到,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谈到数据,谈到数据要标注,那么什么是数据标注?数据标注的意义是什么呢?

数据标注有许多类型,如分类、画框、注释、标记等等。要理解数据标注,得先明白AI并不像我们人脑的识别,它对于一件陌生的事物,在没有进行规定的情况下是无法进行识别的,它需要我们人为的给它输入一定的规则。例如我们要教他认识一个苹果,你直接给它一张苹果的图片,它是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的。我们得先有苹果的图片,上面标注着“苹果”两个字,然后机器通过学习了大量的图片中的特征,这些特征可能是形状、颜色、曲线、光影的组合,这时候再给机器任意一张苹果的图片,它就能认出来了,下面的图片是一些标注的形式:

分类标注人物样貌

画框标注行人

描点标注人物躯体节点

行驶道路标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